鹅湖镇:“民主议事”助推秀美乡村建设

2017-02-17 18: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铅山2月17日消息(叶正林 徐渊)“这种‘明清风格’的房子很有特色,以后大家的房子都统一规划设计,咱们村就越来越漂亮啦。”铅山鹅湖镇傍罗村70岁的老党员徐金水在“民主议事日”看着效果图喜上眉梢。

  据了解,傍罗村把“党员主题活动日”与“民主议事日”相结合,由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加会议,商讨解决村组各项事务。在这次活动中,傍罗村党支部书记傅先智亮出主题,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加强农民建房管理、规划村庄改造等工作。

  针对铅山县提出的“坚持统一规划,推广明清特色农房”的理念,党员们十分支持,傅先智说:“通过‘民主议事’,大家对全县农民建房管理工作有了新的了解,特别是对《通知》提出的从严控制农房建筑体量,建筑面积不得超过350平方米,建筑楼层不超过3层的概念有了切身的感受。”

  据悉,鹅湖镇开展的党员“民主议事日”活动,坚持做到了党员集中探讨、村民代表议事、村级事务公开“三位一体”,将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村级事务、村民反应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等都拿到桌面上商议,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鹅湖镇:“民主议事”助推秀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