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住建厅深入实施“走出去”大战略

2016-12-29 15: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9日消息(王纪洪)近日,江西省住建厅召开专门会议,对深入实施建筑施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出要求。

  ——主动策应“一带一路”大战略。江西省建设主管部门和骨干建筑企业要积极响应和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加快“走出去”发展的步伐,实现进一步打响海外“江西建设”品牌的目标。

  ——继续坚持“抱团”发展。要发挥江西国际、中煤集团、中鼎国际等龙头企业作用,通过“靠大联强”、“借船出海”等各种途径,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提高企业国际化竞争力,做到既赚自家门口的钱,又赚别人家门口的钱。

  ——积极打造“走出去”平台。骨干建筑企业要致力于拓展海外工程总承包业务必须的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平台;江西省住建厅要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指导和沟通,搭建全省建筑业“走出去”交流服务平台。

  ——着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建筑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主要通过人才、技术、资金、质量、安全、诚信等方面支撑。培养一批有开拓国际建筑市场能力的商务人才,通过积极引进和培养各类人才,加快提升江西省建筑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全省各级住建部门要继续加大支持建筑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各项政策的落实力度,针对性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建立“走路出去”企业利益维护机制,要在企业人才培养和教育、境内外业绩互认和评优评先、劳资纠纷协调、贸易和商务矛盾调处等方面做好服务,全力支持江西省骨干建筑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竞争与发展,把工程做到海外去。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省住建厅深入实施“走出去”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