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棚改热”城北片区征收组工作持续推进

2016-12-08 16: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12月8日消息(叶茹琴 倪娟娟)棚改工程造福于民。12月6日上午,万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城北片区指挥长江文高及县人大副主任、城北片区副指挥长陈光辉带领城北片区10个征收组现场调度城北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江文高一行实地察看了林业局宿舍楼、电影院、环卫所、珠山桥头“一河两岸”、园艺场、乐家村等范围,紧接着召开棚改城北片区第一次会议,对下步棚改工作要求要真抓实干以大力度、大决心充分摸底改制方案,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这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居住水平和城市形象。

  征收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在摸底调查工作中,深入棚户区上门核查房屋信息等内容,了解住户的想法,向住户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填写《万年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调查摸底表》。“早就想改了!有了这个政策,真是好!”12月6日下午,在万年县珠山桥头,住户方负正对上门摸底调查的棚改工作人员说。听说自家的老旧平房属于2017年县棚户区改造范围,他满脸喜色。

  针对老百姓白天务工晚上回家的特点,为适应其作息, 12月6日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文高带领县纪委副书记王崇新、水产局局长吴凡,深入万年园艺场进村入户,宣传国家棚改好政策,使这项惠民政策植入民心,惠及百姓,受到群众欢迎。

  12月7日上午,城北片区副指挥长陈光辉带领测绘组人员来到我县老电影院开展测量工作,当工作人员来到刘红霞家中,她介绍到自家房子楼层较高,而楼梯间太窄,自己年纪又大了,这项改造政策真是天大好事。针对测绘过程中居民关心的每户面积的入户问题,测绘工作人员给予细致耐心的解答。利用晚上时间汇总研究、集体讨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棚改问题难点在于电影院和电影公司改制问题,棚户区面积大、困难人口多、补偿资金与棚户区居民要求地皮建房、店面重建之间存在矛盾等。

  12月7日下午,城北片区指挥长江文高主持召开棚改“日报告”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跟进棚改进度,落实工作重点,确保棚改的有序实施,指挥长江文高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力争走好棚改工作的每一步。

  12月8日上午,城北片区指挥长江文高、副指挥长陈光辉在规划局7楼会议室召开城北片区全体征收组碰头会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握政策、强力推进、加强督查、严肃纪律,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决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把尺子一个标准落实出成绩出成效。

  接下来,城北片区棚改指挥部对征收工作继续每天一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据统计自棚改推进以来,城北片区任务数238户,目前已上户摸底调查228户,已完成98%摸底,城北片区棚改居民的房屋测绘、评估等两项工作将同时进行,做好各环节工作,提高整体实效,加强力度、强力推进,力争比方案中提前完成改造目标。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万年棚改热”城北片区征收组工作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