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两学一做”党旗红 棚改一线争先锋

2016-12-07 16: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12月7日消息(朱慧静)“我是党员,我承诺:以身作则践行‘两学一做’,支持棚改从我做起,讲政治,敢作为,守规矩……”在第五个党员主题活动日上,市城东棚改泗洲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举起右手宣誓,把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棚户区改造工作相结合,全力以赴打好棚改攻坚战。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重点项目攻坚中的示范、带动和骨干作用,确保快速、优质、高效地完成棚改项目攻坚工作任务,泗洲镇结合棚改实际情况,在工作小组中成立入户摸底、宣传发动、协议签订、宣传报道、考核考评、后勤保障、应急维稳等7个临时党支部,并分别选出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在群众中间威望高的人员担任支部书记,与参与棚改工作的党员、镇村干部一起做好政策解读、思想疏导、组织动员、协议签订等具体工作,为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由于棚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做表率,自愿放弃周末等节假日,发扬“5+2”工作精神,认真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与群众一起丈量房屋、答疑解惑,全身心投入到泗洲棚改一线中来。

  在项目指挥部驻地祝家居委会,成员祝玉梅由于丈夫外出在外,身为市城东棚改泗洲项目部成员的她又无暇顾及正上五年级的孩子,每天孩子的上学、放学都只能委托邻居和其他同事帮忙接送。“硬着头皮、磨破嘴皮”是参与棚改工作党员干部的写照,入户摸底是棚户区改造整体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为了摸准情况,祝家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祝志平连续十多天挨家挨户走访,每到一户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政策、耐心做思想工作,有的住户走访达7、8次,“我只是自己多走一点路,让群众少跑一些而已。”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不少棚改户改变了先前的观望态度,主动配合棚改工作。泗洲镇房管所所长汪福生作为棚改第一临时党支部成员加班加点熬夜成了再平常不过的事,俨然把项目指挥部当成自己的“家”,为毫不拖沓地推动棚改工作,他经常工作到深夜直接住在村里……像这样的例子,在市城东棚改泗洲项目部的党员身上还有很多。

  据了解,目前市城东棚改泗洲项目指挥部共完成入户摸底593户,入户率100%,测量房屋191户,土地174户,签订协议16户,拆房4户,拆房面积612㎡。在市城东棚改泗洲项目临时党支部中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房屋征收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通过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德兴:“两学一做”党旗红 棚改一线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