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在江西建工一建项目工地召开

2016-05-31 17: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31日消息(胡斐)为部署全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建筑安全标准化工作。5月31日下午,江西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专项整治动员大会暨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在江西建工一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分院(南院)医疗综合楼隆重召开。江西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章雪儿出席并讲话,省建设厅副厅长李道鹏主持会议。

来自江西各地领导、负责人等千余人参会

  江西各设区市建设局(建委)分管领导、建筑安全监督站站长,省冶金、农垦、铜业安全质量监督站站长,省建工集团、中国有色四冶安全处处长;各县(市、区)建设局(建委、建管局)建筑安全监督站站长;各地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共千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现场

  据了解,江西建工一建承建的南昌大学二附院红角洲院区一期项目,是全省最大的医疗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计划2017年9月8日全面竣工。工程质量目标为“确保江西省杜鹃花奖,争创鲁班奖”。自开工之日起,该司高度重视该项目的施工管理,就严格按照创鲁班奖精品工程标准开展工作,坚持意识为先,确定创建目标将本工程打造成“安全绿色样板工地,确保省优,争创鲁班奖精品工程”和项目党建示范工地的目标。

活动现场

  章雪儿说,“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加强重大危险源监管,开展落实施工方案专项整治;以标准化考评为抓手,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并部署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及观摩标准化示范工地。”

章雪儿总工程师代表省厅与11个设区市建设局(建委)领导签订2016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状

  建工一建董事长、总经理刘小宜作为施工企业代表发言说,“大力推进绿色施工,现场道路、出入口、加工区和生活区地面做到混凝土硬化或绿化,黄土不露天;结构施工外侧密目网封闭施工,车辆出口处设置了车辆清洗平台,配备水冲洗设施;现场洗轮机用水、洒路降尘用水、混凝土养护用水,采用基坑降水;现场排水设置沉淀池、隔油池,严格预防水污染;现场设置噪声监测点,做好记录,对不合格的噪声及时控制;使用移动厕所,使用光伏太阳灯;并着力全面实施样板引路,通过“样板引路”的模式,重点解决各分项工程的安全保障、施工工艺、质量标准、资源调配、工程效果预展及方案选择等各环节无依据的问题。”

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省一建董事长刘小宜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江西建工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分院(南院)医疗综合楼工地;随后,前往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万科金域国际、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江铜国际广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朱桥花园、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南昌华南城F02地块住宅等项目观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安全生产月;建筑施工安全;建工

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在江西建工一建项目工地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