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1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师范大学在南昌举行银校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兴华,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出席。期间,蔡兴华行长与梅国平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是全力助推江西师范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合力打造高校与金融协同发展“江西样板”的生动实践。

江西中行与江西师大签署合作协议

 

  江西师范大学梅国平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通过银校合作,让金融活水助力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彰显了银行服务国家战略的智慧和担当。通过签署银校合作战略协议,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积极搭建平台,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中行蔡兴华行长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中央要求全国上下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江西中行与江西师大同为根植赣鄱的“中坚力量”,同处江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最前沿,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1978年,作为江西师大财政金融学院前身的江西银行学校,就开办了江西首届国际金融专业的大专班,为中国银行输送了一大批的高级管理人才,遍布全国30多个省级分行。

双方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签约恰逢江西师大建校80周年,江西中行表示,将积极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强化科技赋能,在项目建设、智慧校园、产学研一体化、校属园区企业、国际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化合作、达成共识,与江西师大共同开启银校深度融合、共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