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冰倩)11月9日,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总工会、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西省金融学会联合组织的江西省绿色金融劳动竞赛(2020)活动中,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进入决赛的股份制银行,荣获江西省绿色金融优秀项目(2020)二等奖、江西省绿色金融知识竞赛(2020)团体优秀奖的好成绩。

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竞赛从9月启动,共有全省27家金融机构参加。兴业银行南昌分行接到竞赛通知后积极备赛,参赛队员们克服工作压力大、时间紧的困难,加班加点集中学习培训,经过初赛的比拼,成功晋级全省前八名,作为唯一的股份制银行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竞赛团队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在绿色金融优秀项目展评环节,兴业银行赣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康丽蓉结合该分行绿色金融支持孚能科技(赣州)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的真实案例,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同业的高度好评。

兴业银行赣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康丽蓉对优秀项目进行讲解(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专业支持处处长陈亚芹出席并进行了点评及颁奖,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业务竞赛的积极意义,并表示本次参评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希望在江西今后的绿色金融业务推动过程中可以复制推广。

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专业支持处处长陈亚芹现场点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决贯彻江西“绿色崛起”战略,以水资源利用保护、绿色交通、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等领域为重点,充分发挥兴业银行集团化产品优势,持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为江西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输送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