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金融支持防汛抗洪系列报道

  央广网南昌7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7月30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1.2亿元专项贷款成功投放,为新建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该笔专项授信支持金额累计2.2亿元,从项目上报到审批通过,用时仅2个工作日,跑出了金融服务的“中行速度”,得到了新建区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这也是江西中行支持防汛救灾十大举措发布后投放的首笔专项贷款。

  7月份以来,江西遭遇多轮强降雨侵袭,雨量大、汛情猛,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侵袭,江西近十年来首次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形势异常严峻。作为根植江西这片红土地106年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江西中行全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总行工作要求,始终与老区人民同舟共济,率先推出“江西中行金融支持防汛救灾十大举措”,切实将金融力量转化为支持防汛救灾、复工重建的强大动力。

  南昌市新建区是江西抗洪防汛的战场之一,新建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当地防汛救灾应急实施的主体企业,为保障当地防汛工作的有力推进,其承担全区防汛物资采购和调拨及堤坝加固、道路维修、农田修复等灾后重建工作,短时间内需要大量资金支持。

  时间就是生命,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江西中行深入辖内受灾区域了解受灾影响,全面摸排资金需求。辖属新建支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企业现场对接,收集材料。

  “我们贷款资金早一秒投放下去,防汛救灾就早一秒取得胜利。”为促进贷款早日落地,江西中行成立了由新建支行、省分行风险管理部、公司金融部等多层级、多领域的专家成员构成的攻坚小组,开辟专项绿色通道,项目调研、方案发起、授信审批、贷款投放等各环节平行推进,同时还积极与企业和新建区政府协调沟通具体细节,与时间赛跑,抢抓项目进度,成功在第一时间完成2.2亿元的专项授信审批。

  汛情发生以来,江西中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调度指挥,确保全省281个网点全部正常营业,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下阶段,江西中行将持续关注汛情变化,不断加大对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坚决夺取江西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全面胜利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