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银行业拨付逾1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2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沈明杰 卢邦锋)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九江市中心支行把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金融工作重中之重,聚焦重点领域,畅通支付清算渠道,搭建服务“绿色通道”,加大银行业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资金支持,目前,全市各级国库部门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100余笔,共计一亿余元,拨付资金已全部及时、准确到位。

  2月19日,地处永修县城南工业园的的九江谷稼米业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里机器轰鸣,一袋袋大米源源不断的流下生产线,工人们麻利地包装,随后送到一辆辆贴有“赣鄂一家亲”红色条幅的物资运输车上,发往湖北灾区。九江谷稼米业有限公司是江西省重点粮油保障企业,疫情发生后,为全力保障国内大米供应生产,该公司制定了保供应、稳价格、24小时调配方案,从1月28日开始复工复产,每天24小时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产能的扩大,原材料、运输费用及人工成本的上涨,现有流动资金仅能维持半个月的生产,企业流动资金缺口明显。

  “我们在得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当天完成贷款调查,审核通过后,第二天就将10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中国银行永修支行负责人介绍。同时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也给予2000万元专项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加快复工生产。

  疫情之下,企业的资金需求往往较为急迫,为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确保企业所需资金及时划拨到位,人行九江市中支开立大额资金汇划“绿色通道”,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贷款资金到位后,300吨日产量得到有效保障,基本实现了满负荷生产。”九江谷稼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截至日前,公司总共保障供应发货3000多吨,下一步,将继续加快生产速度,为保障粮食供应贡献力量。

  人民银行九江市中心支行充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加大流动性支持,全力以赴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和相关行业信贷支持,保障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围绕专项再贷款工作相关政策指引,积极指导九江银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紧急制定抗“疫”专属产品-“助融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高效供应。在政策引导下,其他银行也纷纷开辟绿色通道,在业务办理上跑出“加速度”。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九江;银行业;企业复工;

江西九江:银行业拨付逾1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九江市中心支行把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金融工作重中之重,聚焦重点领域,畅通支付清算渠道,搭建服务“绿色通道”,加大银行业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资金支持,目前,全市各级国库部门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100余笔,共计一亿余元,拨付资金已全部及时、准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