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企业复工资金紧 金融“输血”激活力

2020-02-18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2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杨浩 罗小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大部分企业复工推迟、生产停止、资金紧缺。江西省新干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在疫情下支持企业复工开工会议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引导金融部门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输血”,不惜贷、不抽贷、不断贷,激活企业复工开工的活力。

  2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新干县盐化工业城的江西兰太化工有限公司,这是吉安市唯一一家生产双氧水消毒液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生产不停。为确保医疗消毒物资生产正常,九江银行新干支行在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并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放贷,发放了新干首笔助融贷专项贷款500万元,年利率只有3.15%。

  近日,我省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对2020年新增的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中央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的基础上,省财政统筹资金再给予25%的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和江西兰太化工企业一样,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江粮集团金佳谷物新干公司也是这次稳增长“20条政策”的受益企业之一。作为全省最大的大米加工企业,接到复工令后,企业的原粮采购、物流运输等流动资金运转成了难题。九江银行新干支行接到贷款申请后,很快为该企业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江粮集团副总经理、新干分公司总经理郑银球告诉记者:“这些资金到位以后,我们主要是用于生产原粮的采购,以及支付扩大产能等生产费用的支付,非常感谢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的复工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更有信心。”

  连日来,新干县充分发挥金融贷款的“输血”功能,为企业开融资“绿色通道”,有效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加快企业复工开工步伐。该县人民银行为进一步提高贷款办理效率,授权放贷的九江银行、江西银行等银行推出线上服务通道,企业用户通过手机APP、微信等,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线上开户、线上理财等网点业务,简化办事流程,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开工。九江银行新干支行行长王静思告诉记者:“我们对企业提出的贷款要求,都是当天调查、当天上报、24小时审批。对手续齐全的,当天放款,缩短了一半以上时间,时效非常快。”据了解,目前,新干县已有5家企业具备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质,各银行与企业正在进行对接,为复工投产,保障市场稳定共同努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企业复工;资金紧;金融输血

江西新干:企业复工资金紧 金融“输血”激活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大部分企业复工推迟、生产停止、资金紧缺。江西省新干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在疫情下支持企业复工开工会议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引导金融部门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输血”,不惜贷、不抽贷、不断贷,激活企业复工开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