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梦想 创未来“百行进万企”工行在行动

2019-12-23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响应江西省银保监局和江西省银行业协会的号召,近日正式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同时将持续开展“工银普惠行”系列活动,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壮大。

  “百行进万企”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倡议发起、各地银保监局统筹指导的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旨在守初心、担使命,增强银行主动服务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百行进万企”融资正式对接工作将从2020年1月持续至2020年4月末,活动规模大、涉及面广,将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为在线问卷调查。客户经理将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主动联系小微企业,通过邀请码对小微企业开展问卷普查,倾听小微企业对银行服务的意见,确定企业是否有融资需求,是否愿意接受银行的上门走访对接。

  第二阶段是实地走访对接。本着尊重企业意愿原则,该行客户经理将在第一时间安排上门拜访,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第三阶段为融资支持。对具备基本申贷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企业推动跟进服务,该行将及时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变“坐商”为“行商”,该行将整合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打造互利共赢的普惠服务模式,进一步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强和改善普惠金融服务。

  另据悉,1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面向小微客户举办首届“工行小微客户节”,并正式启动“万家小微成长计划”普惠专项活动,围绕小微客户“融资、融智、融商”三大核心需求,推出一系列专属产品及服务。根据计划,工行将用三年的时间,为1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培育一批小微企业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小微企业知名品牌,支持一批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成长为中型企业。工行将为纳入“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的小微客户建立专门的成长档案,配备专属金融顾问,制定专项发展计划。

  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带头作用,扎根服务本土实体经济,深挖普惠金融服务潜力,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水平,以“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万家小微企业成长壮大。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怀梦想 创未来“百行进万企”工行在行动

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响应江西省银保监局和江西省银行业协会的号召,近日正式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同时将持续开展“工银普惠行”系列活动,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