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行退休干部甘公荣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2019-12-23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6日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莲花支行退休职工甘公荣同志获表彰。

  甘公荣是甘祖昌将军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龚全珍的女儿,一直以来,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她从没有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而骄傲,而是秉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家训,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播洒大爱情怀,不忘初心,一路前行,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她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没有忘记父母常叮嘱的三句话(要挑老红军的担子,不摆老红军的架子;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接好革命的接力棒),尽我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甘公荣深受父母的感染和家风影响,一直热衷慈善,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她经常捐款资助贫困学生。“每当看到孩子们那不受学费困扰的开心笑容,我就觉得特别满足,特别快乐。”甘公荣说。

  2013年底,龚全珍爱心救助基金会成立,想到母亲日渐衰老,甘公荣主动接过爱心接力棒,积极参与爱心救助基金会的日常管理工作。从联系捐款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定期到贫困家庭调查走访,到发放贫困家庭救助金,公示资金来源和去向……每一个环节甘公荣都亲力亲为,不允许有一丁点马虎。她说:“帮到真正需要和困难的人员,是龚全珍成立基金会的初衷,我不能砸了妈妈的牌子。”到目前,爱心救助基金会已募集资金80多万元,帮助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数百人。

  虽然已是花甲之年,甘公荣依然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结对帮扶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救助困难患病群众……个人捐助了多少钱,甘公荣自己也记不清了。作为一名退休职工,她的经济条件并不十分宽裕,但她始终铭记父母的教诲,始终坚守默默奉献、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信念,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以微薄的退休工资,为许多家庭送去了希望与温暖。她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我家的家风家教,也是传家宝,我不仅自己要这样做,还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工行退休干部甘公荣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6日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莲花支行退休职工甘公荣同志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