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合作 携手共进——江西中行助力企业跨国展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28 2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钟剑)为支持江西省跨境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走出去”企业实现全球资金的集中管理和高效运作,10月28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举办了“2019年全球现金管理与财资中心推介会”,搭建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与中国银行境内外机构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中国银行总行、中国银行(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为80多家省属、市属重点“走出去”企业集团讲解跨国企业全球现金管理、财资中心和汇率避险等相关内容,现场还有企业就现金管理项目作经验分享。

  现金管理 助力企业“走出去”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及债券市场开放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企业“走出去”步伐日益加快,我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机遇更加突显。     与省内某跨国公司的合作中,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不仅为其配置了全球现金管理、多银行现金管理等产品,而且提供全方位的融资和咨询服务,撮合与境外客户进行业务合作,助力企业成功开发了多个海外工程项目,保持了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就如这家公司一样,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做好全球现金管理成为跨国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省财务成本,优化全球资产布局的重要内容,是跨国企业参与全球分工和全球竞争的软实力体现。为有效帮助省内重点企业优化现金管理,实现“降本增效”,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组织举办了这场全球现金管理与财资中心推介会。

  金融力量 架跨国展业桥梁

  中国银行“中银全球现金管理”,涵盖境内本外币资金池、跨境本外币资金池与多银行现金管理等,依托中国银行全球化的网络布局,通过系统自动化的管理,实现全球流动性管理、司库管理、供应链管理、投融资管理、利率和汇率风险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全球拓展和管理能力。

  “中国银行已形成全面综合的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体系,同时仍在不断地更新与发展。”中国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主管任琳娜表示,中国银行拥有熟悉当地业务、经验丰富、具备全球业务协作能力的海外人才队伍,是“走出去”企业开展全球现金管理业务的最佳伙伴。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业务优势和专业的人员队伍,为江西“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服务,以金融力量为集团架起跨国展业的桥梁,开创共赢。

  资源优势 搭跨国公司资金池

  一直以来,江西与香港有着深厚合作渊源。自2002年以来,赣港经贸合作已成功举办十八届,香港已成为我省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和企业“走出去”的首选落脚点。作为中国银行驻港的全资子公司,中银香港已在港服务102年,是香港最大上市公司及商业银行集团之一,是香港三家发钞行之一,也是香港人民币业务的唯一清算行,在海外资金管理、境外财资中心业务方面,为大多数国企、央企提供了良好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长期以来,江西中行依托中行全球资金管理服务优势,凭借着中银香港等境外丰富优势资源,已为江西省内诸多重点企业集团提供现金管理服务,为十多家跨国企业集团搭建了跨国公司外汇资金池和人民币资金池,市场份额持续保持第一。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滕琳惠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在境外建立财资中心,对海外资金进行集中管理,是企业自身全球化发展的内在需求,中银香港将主动担当作为,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安全、优质、专业、领先”的产品和服务。

  密切联动  打造“走出去”企业首选银行

  为助力全省“走出去”企业走得稳、走得好,近些年来,江西中行依托自己的创新服务和专业实力,在服务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不仅为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也有效带动了银行业务健康发展。

  不仅仅是现金管理,作为省内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江西中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业支持、资金投入、服务创新、平台撮合等资源优势,全力服务江西全面开放新格局,已成为江西“走出去”企业的首选银行。近年来,该行已为企业提供国际结算服务超47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达490亿元,各项市场份额持续领先,为江西开放发展承担重要金融支点和桥梁作用。

  “赣江之滨齐聚首,精诚合作谱新篇。”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兴华表示,江西中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密切联动中银香港等境外集团公司,助力全省跨境企业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全球资金的集中管理和高效运作,开创江西“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精诚合作 携手共进——江西中行助力企业跨国展业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江西省跨境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走出去”企业实现全球资金的集中管理和高效运作,10月28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举办了“2019年全球现金管理与财资中心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