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金融机构服务鹰潭市经济发展产融对接会举行

2019-07-11 10:15:00来源:央广网

  ——达成21个授信意向,授信总额达136亿元

  央广网鹰潭7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7月10日,江西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全省40多家金融机构举行服务鹰潭市经济发展产融对接会。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出席并致辞, 鹰潭市市长于秀明到场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刘建华,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许忠华及全省40多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鹰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子建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开幕(通讯员汪国勇/摄)

  对接会上,省发改委、省农发行、省邮储银行与会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省“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小组运用负责人推介了省“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政银企对接应用;16家省、市金融机构与鹰潭市16家企业达成21个授信意向,授信总额136亿元。

对接会现场举行授信签约(通讯员汪国勇/摄)

  韦秀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全省金融工作稳步推进的过程中,鹰潭市坚持以样板地、模范生的标准和使命,持续加大力度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如创新铜供应链金融业务,搭建智慧司法云平台,拓宽融资渠道等,取得了一些具有鲜明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发展成果。当前鹰潭市正处在加快推进“小市大为、跨越赶超”,着力打造“两都一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鹰潭的关键时期,希望全省金融机构要挖掘需求,精准对接,加大资金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优化业务流程,为鹰潭市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快、更优的金融服务;企业自身要练好内功,用好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敢于进入资本市场,借力资本创新发展;政府部门要优化环境,提供帮扶,加大优质企业定向扶持力度,探索以财政资源分配激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机制,着力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打造金融服务生态圈。

  就促进政银企精准对接、提高产融合作实效,于秀明强调,要切实增强产融合作的共识。他要求鹰潭各地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产融合作的重要性,按照“政府搭台、产融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以项目为载体,积极为企业融资和金融机构拓展业务开辟更加便捷的通道,不断提高企业与金融的融合度,实现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大产融合作的力度,鹰潭市政府职能部门要建好平台、搭好桥梁,各金融机构要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各企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解决当前产融合作面临的信息不透明、需求不对等、资源错配等痛点堵点,努力打造政银企三方同向发力、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要提升产融合作的实效,政银企各方要坚持以项目为载体,本着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认真落实协议各项条款,确保项目资金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

与会人员先后到智联小镇、移动物联网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讯员汪国勇/摄)

  近年来,江西省金融监管局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着力抓实体服务“促发展”、抓深化改革“增活力”、抓化解风险“保稳定”,全省金融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主要金融指标增速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贷款增速居全国第2、中部第1;贷款增量居全国第11位,比上一年前进了3位。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3.3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1%,同比增长17.1%,增速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存款余额达3.86万亿元,存贷比达86.6%,有效保障了发展需求。企业信贷获得感显著提升,在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抽样调查中,江西省获得信贷指标得分排名位居全国第二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金融机构;鹰潭;物联网;产融发展

江西省金融机构服务鹰潭市经济发展产融对接会举行

7月10日,江西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全省40多家金融机构举行服务鹰潭市经济发展产融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