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一直在行动

2019-03-18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18日消息(通讯员刘冰倩)温暖三月天,一年一度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悄然而至。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共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对内狠抓服务、锤炼礼仪,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对外持续开展厅堂阵地、走出去、短信、微信等多途径宣传,由内而外、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全面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据介绍,该行以辖内47家网点为依托,通过给客户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行员现场宣讲、开展微型沙龙等方式向金融消费者大力宣传金融消费基本权益、人民币真伪识别、假币收缴、人民币冠字号码查询、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宣传等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风险意识与维权意识,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

  近日该行还走进南昌县柏岗村,为当地村民提供金融政策基本常识、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等内容,面对村民们的疑惑,工作人员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一一耐心解答,努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升村民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

  据悉,兴业银行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顺应消费者金融需求变化,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半径,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消费者满意度。例如,针对老年客群推出国内首个养老金融服务方案“安愉人生”,截至2018年底,服务老年客户超过1400万人;积极推进社区银行建设,提供错峰延时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千余家社区支行已成为社区居民家门口贴心的“金融管家”。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好银行 助生活更美好”不只是该行的一句广告语,而是兴业银行服务金融消费者的郑重承诺。2019年,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将继续将继续贯彻落实“服务立行”的指导思想,持续完善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建设,争当金融消费维权先锋,让金融服务受益于千家万户,共创美好生活。金融消保,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一直在行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3·15 兴业银行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一直在行动

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共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对内狠抓服务、锤炼礼仪,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对外持续开展厅堂阵地、走出去、短信、微信等多途径宣传,由内而外、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全面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