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召开 沪渝两地签订合作备忘录

2018-12-20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20日消息(记者陈鹏)2018江北嘴新金融峰会昨天在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启幕。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平等合作”的原则,积极开展结对,助推两地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领域的合作。 
       本次峰会以“内陆开放·智领新金融”为主题,峰会分为“内陆开放·智领新金融”、“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科技赋能金融未来”、“中国金融创新”四个全体大会进行。在本次峰会上,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江北区是重庆正极力打造的金融中心极核区,位于江北区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具有“国家中心城市”区域制高点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导向双重复合的唯一性,加强两地合作,是两地联动“共舞”长江经济带的新探索。本次峰会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经济学者及金融大咖通过主旨演讲及圆桌对话的形式,深入分析金融科技引领的新时代路径。其中包括: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高尚全,2011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全国社保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务院参事、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夏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邱震海等。 
       据悉,2018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为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金融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国际性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共论新时代金融领域的重大热点问题,促进和深化重庆在金融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2018江北嘴新金融峰会,是江北嘴对外展示金融开放创新的重要盛事,江北区努力将峰会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权威金融论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重庆;陆家嘴;金融峰会

2018重庆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召开 沪渝两地签订合作备忘录

2018江北嘴新金融峰会昨天在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启幕。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