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债券承销量破百亿保持全省第一

2018-10-17 15: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17日消息(通讯员郭冬英)日前,随着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吉安市井冈山开发区金庐陵经济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先后落地,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债券承销金额突破100亿元大关,年内债券承销金额达到113.54亿元,占全省当年发行量的22%,承销只数、承销金额继续保持省内金融机构第一位。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政策环境深刻变化、金融监管新规持续出台等因素的多重影响,部分发行人非标融资受到限制,直接融资需求大幅上升。该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企业直接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相关部署,主动向监管部门争取对口指导,加快债务融资工具注册进度,力推债务融资工具成为省内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的重要渠道,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据介绍,今年以来,该行作为主承销商,已成功为省内6家企业新增注册多品种债务融资工具,且多只债券发行利率创下了全国同级别、同期限、同品种国有企业最低。

  在债券承销实现总量突破的同时,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更体现了浦发银行在服务客户能力方面质的提升。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成功发行江西省首单无评级境外债券,成功注册全国首单中期票据型“双创债”、全省首单AMC(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全省首单绿色债券有望年内注册。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债券市场融资,为我省企业开辟多元化融资渠道,帮助企业优化融资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提升企业直接融资效率,不仅是金融机构“回归本源”、实现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该行紧密对接我省发展战略和金融需求,以创新引领,发挥优势,服务江西发展升级,赢得广泛认同和赞誉,也逐步树立了浦发银行在江西债券市场的品牌优势。2014年以来,该行累计发行债务融资工具73支、金额457.29亿元,发行量连续三年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未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推动综合金融服务,持续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推进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和努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债券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债券承销量破百亿保持全省第一

日前,随着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吉安市井冈山开发区金庐陵经济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先后落地,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债券承销金额突破100亿元大关,年内债券承销金额达到113.54亿元,占全省当年发行量的22%,承销只数、承销金额继续保持省内金融机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