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2018-09-06 11:44: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6日消息 为持续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由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江西保监局、省网信办联合组织开展的江西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好网民”活动于2018年9月正式拉开帷幕。

  一直以来,江西银监局秉持“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面向多层次群体开展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在连续5年的活动中,“金融知识进万家”已成为江西银行业金融宣教的良好平台和重要抓手,既是金融知识普及的集中宣传,更是银行消保工作的充分展示,良好成效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今年的宣传活动,既遵循了往年活动的宗旨和原则,又在组织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创新与深化。为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大学生对金融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构建诚信、安全、和谐、清朗的校园金融环境。

  9月4日下午,由江西银监局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协办的2018年江西省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江西银监局党委委员郭汉强、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招商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助理高良萌一同出席了该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教活动亮点纷呈,既有金融学习手册、金融知识宣讲,又有朗朗上口的快板、青春靓丽的校园歌舞;既有大学生喜爱的金融消保卡通形象,又有“远离校园贷青春不透支”的签名板;既有形式活泼的有奖问答,又有学生代表抵制校园贷的庄严宣誓。特别是现场播放的由江西银监局和江西省教育厅联合制作的《走进金融青春同行》金融知识宣教片,以时尚自然的风格,通过介绍与大学生相关的主要金融产品服务、针对当前校园贷、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突出问题,以画面阐述、情景剧、FLASH等形式,引导大学生了解认知金融、理性适度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现场宣教效果良好,学生们反映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加深了金融知识的了解,今后将坚决抵制诱惑,远离不良网络借贷,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据悉,《走进金融青春同行》将作为我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主要内容,在9月开学季全省高校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中重点推广,充分发挥“预防为先”的重要作用。

  目前,宣传活动在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下,将在9月份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按照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全面展开和推进。(记者王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金融;防范风险;公众

2018年江西省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为持续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由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江西保监局、省网信办联合组织开展的江西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好网民”活动于2018年9月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