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专业服务优势 不断开启银企合作新航程

2018-08-08 15: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中行南昌市昌北支行国际贸易业务发展势头强劲

  央广网南昌8月8日消息(邹杨波)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是中国银行的发展战略。在服务广大企业的过程中,中国银行南昌市昌北支行积极利用自身在国际贸易业务方面的专业服务优势,加快服务升级,优化分层服务,不断推动着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开启着银企合作共赢的新航程,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谱写着鲜活的生动实践。

  打开“一扇窗” 开启新篇章

  说到传统报关流程之繁琐,南昌某对外大型企业深有体会。作为行业内出货量全球第一的高新技术企业,奔走于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防各口岸管理部门进行申报已是家常便饭。多客户端、多单证系统操作,不仅导致海关数据重复录入,更加大了数据录入错误的风险,费时费力。注意到客户的这一困扰后,昌北支行积极利用中国银行全球化发展的经营优势和丰富多样的产品种类,与南昌海关、江西省商务厅、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等部门就提高通关效率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于七月初成功完成省内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帮助企业顺利通过“单一窗口”平台认证,完成海关税费实时扣税100余万元。在目睹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实现通关业务全流程快捷办理后,该企业负责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跨境服务就要选中行,中行的科技创新服务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在在的便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的成功叙做,不仅为企业走出国门打开了“一扇窗”,更翻开了昌北支行与合作伙伴在推进产品科技创新、合作共赢升级的崭新篇章。

  服务全流程 业绩创新高

  中国银行南昌市昌北支行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区内各类金融机构林立,企业对于金融服务的选择众多。如何从中“脱颖而出”,“俘获”企业的“芳心”呢?昌北支行支行有着自己的妙招。在前期客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内重点客户新签定了一项“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的业务机会。该工程造价达到3亿美元,这不仅意味着可观的国际结算量,工程叙做配套的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出口信用证、结售汇等国际贸易业务也将纷至沓来,各家金融机构都眼巴巴的盯着这块“肥肉”。为了做好企业的服务对接工作,昌北支行统筹推动“高层铺设渠道、后台转介客户、前台外拓业务”的岗位联动机制,由支行行领导亲自牵头沟通,由网点负责人及公司客户经理具体对接客户各项业务需求,着力聚焦“产品带动”战略、贯彻“服务拉动”战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结合中国银行贸易金融优势创新产品,以现代客户服务的全流程,对应客户需求的全产品,实现客户体验的全满足。最终成功落地单笔上亿美元信用证收单业务,单次收汇达6000余万美元,业务交易额双双创出江西省分行历史新高。

  借助专业服务 开启新航程

  为帮助某企业打通境内外资金流动渠道,提高资金使用率,降低企业资金成本,该行向客户推荐了中国银行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为企业实现资金池内企业盈余资金共享、降低资金成本等多项实惠。该行还联动东京中行成功为辖内重点客户成功叙做江西省分行首笔优利贷组合交易,满足了客户对融资性保函业务的需求。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国际贸易结算量居于系统内南昌地区同组第一,在南昌地区全金融机构市场份额占比也达到13.88%,人民币跨境结算量在南昌地区全金融机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13.22%。中国银行南昌市昌北支行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正以最专业的服务、最昂扬的姿态,不断开启着银企合作的新航程,带领更多的企业走向更高的国际舞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行南昌市昌北支行;国际贸易;银企合作

借助专业服务优势 不断开启银企合作新航程

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是中国银行的发展战略。在服务广大企业的过程中,中国银行南昌市昌北支行积极利用自身在国际贸易业务方面的专业服务优势,加快服务升级,优化分层服务,不断推动着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开启着银企合作共赢的新航程,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谱写着鲜活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