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做红色基因传承者 打响转型发展攻坚战

2017-08-08 19: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庆祝建军90周年刚结束,但学习人民解放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希望大家弘扬宜春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尽责,保持追赶跨越的发展态势,确保完成三季度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1-7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上,张国干行长号召该市分行员工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响转型发展攻坚战。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8月8日上午,该市分行召开了2017年1-7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研究分析了全市分行的财务经营情况,该市分行风险管理部、会计与营运部及上高县支行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或经验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该市分行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市)支行中层以上人员,全市二级支行行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对于如何打响“红八月战斗”,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号召大家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并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主要从“两条战线”拉开此次“红八月战斗”,一条战线是业务发展,另一条战线是基础管理。

  业务发展战线,“要在不断做大做强资产业务的同时,加快负债业务的转型步伐,提高中间业务的收入占比,奋力追赶全省步伐,确保发展步伐不掉队。”张国干行长如此阐述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加快进度,资产业务要“做出效率”;加速转型,负债业务要“做出成果”;加强开源,中间业务要“做出特色”。

  基础管理战线,张国干行长提出了“六个一把手亲自抓”的理念,即亲自抓监管指标,完成小微涉农“硬任务”;亲自抓资产质量,打好逾期不良“攻坚战”;亲自抓廉洁风险,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亲自抓党的建设,做好党建规范“示范区”;亲自抓文明创建,实现三年规划“撑杆跳”;亲自抓合法合规,远离十条禁令“高压线”。他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而且要确保抓到实处、抓出实效。

  据悉,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的双重压力,该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省分行有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市有为、全省有位”为工作目标,引导辖内各基层单位主动作为,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将信贷资源向实体经济倾斜,7月18日,伴随着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在全省率先突破10亿元大关,实体贷款余额也突破了100亿元大关,达到 100.29 亿元,年净增12.61亿元,同比多增3.0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 51.52 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7.52 亿元,有力支持了宜春实体经济的发展,为建设美丽宜春决胜全面小康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血液,彰显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的责任与担当。(龙星)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做红色基因传承者 打响转型发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