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召开江西省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7-07-27 12: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27日消息(胡斐)7月27日,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在南昌召开了江西省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江西银监局李虎局长、银监会消保局田新宽处长、江西省司法厅刘品韬副厅长、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办许忠华副主任、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汪玲玲副秘书长、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晓明到会指导。江西省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各调解委委员及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西省银行业协会李荣祖专职副会长主持。

江西银监局局长李虎

  随着我国银行业改革发展不断深化,银行业产品与服务日趋丰富,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提供产品与服务的行为不规范,消费纠纷频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不强、识别风险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江西省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在江西银监局的指导下,经省司法厅批准,由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发起设立的调解银行业消费纠纷的群众组织。银调委由1名主任,3名副主任、4名委员组成,聘任3名专职、9名兼职调解员,从银行、司法、监管等部门聘任了40名调解专家。受理对象是购买或接受江西省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或服务过程中产生纠纷的消费者。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江西省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银监会、江西银监局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立足于规范和引导银行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行为,完善银行业消费者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银行业消费纠纷的化解提供一个更具专业性和中立性的新平台,满足银行业消费者咨询、调解、引导等维权需求,培育公平竞争和诚信的银行业市场环境,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我省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召开江西省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

江西省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在江西银监局的指导下,经省司法厅批准,由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发起设立的调解银行业消费纠纷的群众组织。银调委由1名主任,3名副主任、4名委员组成,聘任3名专职、9名兼职调解员,从银行、司法、监管等部门聘任了40名调解专家。受理对象是购买或接受江西省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或服务过程中产生纠纷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