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率先突破10亿元大关

2017-07-18 17: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7月18日消息(席银燕)截至7月18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发展再创新高,该项贷款余额在全省邮储银行率先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01亿元,连续3年位列全省第1位,本年实现净增1.79亿元,列全省第2位,提前完成省分行下达的全年净增计划,完成计划比148.9%,列全省第2位,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自2011年开办小企业信贷业务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小微企业的战略定位,坚持以“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工作部署,主动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接轨,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中积极发挥“输血”、“造血”功能,助力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

  咬定目标,助推发展迈上新台阶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今年以来,该市分行确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全市突破十亿元、支行规模过亿元”的两大发展目标,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咬紧目标,加快发展。截至7月18日,辖内高安市支行该项业务余额已突破2亿元,樟树、万载、市本、丰城4家县支行业务余额均在亿元以上;同时,该市分行通过提升“已受理业务的上报速度、在审业务的审批速度、已批业务的发放速度”,使“全市突破十亿元”的第一目标进度不断前移,使“支行规模过亿元”的第二目标不断推进,推动全市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迈上10亿元新台阶。

  开拓创新,注入发展升级新动力

  “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将“创新”理念融入发展的血液中,为业务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特别在今年,该市分行成功实现了小企业“再生资源退税贷”、“供水贷”、“新三板股权质押贷”三项新业务品种的全省首笔突破,且在小企业“发票贷”、“民营医院贷”、“小水电贷”以及“排污贷”四项新业务上成功实现放款,全市小企业产品创新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已初步形成了“传统金融”、“政府金融”、“民生金融”、“双创金融”四大产品体系,成功开办了抵押类、助保类、担保类及信用类等20余项贷款品种,从“纯抵押”贷款到“纯信用”贷款,不断创新担保方式,建立了以小微企业差异化需求为核心的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全方位、综合性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了该市分行服务小微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深化合作,构建发展交流新机制

  在小企业信贷发展中,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多措并举,致力于市场、企业、政府平台的合作,充分利用“走政府、走总部”、“百园千企”大走访以及今年3月底启动的营销大走访活动契机,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积极开展业务洽谈、合作走访等营销对接活动,搭建了银政、银担、银税、银协多个合作平台,效果明显。此外,该市分行还进一步加强与省股权交易中心的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全面开展合作,架起企业通向资本市场和获得银行贷款的桥梁,有效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截至7月18日,该市分行财园通业务余额33630万元,列全省第3位;税贷通业务余额3030万元,列全省第1位。

  强化贷后,巩固发展经营新成果

  三分贷,七分管。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小微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并不断付诸实践。今年以来,充分利用邮储银行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的有利契机,发挥科技引领贷后管理的作用,发挥运用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和手机APP的定位、拍照等科技功能开展贷后检查和风险预警工作,实现贷后管理工作线上化,风险监控数据化;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夯实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基础,增添业务发展后劲,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联合授信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多次深入基层支行开展行业调研活动,注重前、中、后台相互配合,将信贷风险管理贯穿于信贷业务的各个环节,促进小企业金融业务的稳健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率先突破10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