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品牌金融助力江西品牌成长

2017-06-21 15: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1日消息(郑飞发 朱胜星)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今年,国务院首次确定了“中国品牌日”,并连续出台了多个涉及品牌建设的文件。江西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方案,提出要大力培育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加快实现“江西产品”向“江西品牌”转变,为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持续动力。作为在赣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始终把融入地方崛起、服务地方战略作为经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国家平台的作用,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积极支持江西品牌成长。

  强化自身品牌建设

  成立十年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已累计向全省投放资金超过55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1130亿,近三年来贷款投放和净增数均列全省同业前列。特别是在小微金融等薄弱领域,通过发挥网点、网络、品牌、资金和服务优势,该行已逐渐发展成为支持小微企业的主力军,截至目前,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近360亿,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过9万户。通过积极支持经济建设、践行普惠金融、服务重点战略和完善服务管理,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不断强化自身品牌建设,先后获得了江西银行业金口碑奖、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西省第十四届文明单位等一系列重大荣誉,成功打造了具有邮储特色的金融服务品牌。

  开展专项对接活动

  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高效对接,加大对江西品牌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近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江西品牌专项对接活动,重点对江西省内的获得“中国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品牌”和“江西名牌”等称号的企业进行专项营销对接。该行将充分发挥网点和服务优势,通过全省11家市分行主动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了解各地在促进品牌发展方面出台的具体政策规划,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专业优势,把准支持品牌发展的方向,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通过发挥覆盖全省100个县(市、区)的支行和专业客户经理团队优势,为全省640家江西品牌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充分结合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量身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提升供应链竞争能力,真正做到为企业提供“私人定制”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江西品牌成长。

  助力供给结构升级

  品牌的提升离不开供给结构的升级。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通过高位推进、主动对接汇报,与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强化与农业部门、涉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加大了对涉农产业的信贷投入,涉农贷款余额400多亿元,有利地支持了农业龙头企业的转型升级,助推了赣州脐橙、南丰蜜桔等江西品牌农产品的发展和提升。通过与工信、科技等政府部门的合作,推出了科贷通、技改贷等多项专属产品,为科技型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提供了强力的金融支持。另外,该行通过深入开展“百园千企”走访活动,将金融服务送到了全省各个工业园区和千家企业,让江西邮储的优质金融服务普惠赣鄱大地。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以品牌金融助力江西品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