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 维护金融稳定

2017-05-21 10: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央广网南昌5月21日消息(万敬 汪国勇)5月21日上午9点整,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稳定”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南昌市红谷滩行政广场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省政府金融办主任胡伏云,江西银监局副巡视员李洪等领导出席活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高度重视,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副行长姚仕萍现场指挥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方式积极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通过案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提示在购买理财产品及办理金融业务时需注意的事项,帮助群众提高非法集资辨别能力,提升对金融骗局的防范意识,并同时耐心解答银行贷款、手机银行等方面的日常金融知识。毛伟明常务副省长一行莅临该分行宣传展台视察指导,当面听取了该分行肖天星行长、党委书记关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工作的汇报,高度评价该分行近年来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表扬该分行在践行普惠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方面金融生力军作用越来越明显,在满足偏远地区群众金融服务需求、提升农村居民金融素养方面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该分行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省里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维护金融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过去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在江西建立起了一个覆盖城乡、规模巨大的金融服务网络,尤其使农村等金融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得到改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该分行在江西共设网点近1500个,80%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县和县以下农村地区;并以这些实体网点为基础,该行进一步通过大规模加快自助设备投放和推进电子渠道在普惠金融中的作用,有效保障了农村地区民众享受均等化金融服务的权益。

  该分行客户群体广泛,网点众多,向包括金融意识薄弱的农村地区居民在内的消费者大规模普及金融知识一直是该分行身体力行的重要工作。自该行成立起,该分行每年至少主动对外开展两次以上全省范围的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专项主题活动。通过不断加强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的宣传,培育客户使用现代自助机具的技能和习惯;加强网络银行建设,引导客户使用现代的金融服务产品;加强金融风险教育,增强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倾听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使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邮储银行江西分行在信用卡、理财产品等创新业务推出后,充分考虑消费者的非专业性,对于有不可避免风险的产品进行充分告知,并提供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分支机构职责明确,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保障了客户投诉妥善处理和限时处理。重视消费者隐私权,体贴客户,服务到位。不断提高员工的服务技能,在全行倡导“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用户是亲人”开展服务培训工作,在网点公开服务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心实意地满足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需求。(万敬 汪国勇)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

防范非法集资 维护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