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7-05-19 15: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一把手”深入基层争当服务实体经济“实干家”

  央广网宜春5月19日消息(余芳 汪国勇)为有效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制造业升级相关要求,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邮储银行基层分支行延伸,5月17日至19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带着“问题”和“课题”再入基层,深入宜春市、丰城市和万载县调研,与当地党委、政府及监管机构领导举行会谈,走访多家“三农”、小微和制造业企业客户了解金融服务情况,现场听取宜春市邮政分公司、速递物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共同做好邮政金融工作、推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一体两翼”战略在基层更好落地的诚恳建议,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干部职工交谈等方式详细调研宜春市分行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一行与宜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左6>,副市长聂智胜<左5>等举行会谈并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平台,调研期间,肖天星行长一行分别同宜春市委书记邓保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魏晓奎,副市长聂智胜,市长助理李超杰,及人行宜春中心支行、宜春银监分局主要负责人等举行会谈,详细了解该分行与宜春市政府2015年签订的关于支持宜春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工程建设3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情况。

  宜春市委书记邓保生对肖天星行长一行到宜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邮储银行近年来在服务“三农”、厚待“小微”和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在“普惠金融”的特色定位上,邮储银行做了许多银行都不愿做、不去做的业务,特别是“财政惠农信贷通”和“财园信贷通”业务为“三农”和园区小微企业带去了“福音”,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宜春市委市政府将积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为邮储银行经营发展“牵线搭桥”,并全力促成“银企联姻”。

  肖天星行长对宜春市各级领导给予邮储银行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邮储银行将继续强化与宜春市委、市政府的紧密合作,在坚持“支农支小支贫”三副担子“一肩挑”的基础上,积极满足宜春市“三区”、“三金”、“三升级”战略推进中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和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输血”、“造血”功能,为宜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一行与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智胜、市长助理李超杰及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人行宜春中心支行、宜春银监分局主要负责人等会谈银政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事宜。

  在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万载县支行和宜春市分行,肖天星行长先后3次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宜春市分行及辖内各县(市)支行党建工作开展及经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

  “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宜春市分行给了很好的示范,不仅有自己的思考、体系,而且做出了特色、凸显了亮点。特别是从‘党建+’到‘党建·家’的特色理论延伸,带来了党建管理的满园春色,也推动中心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肖天星行长、党委书记对宜春市分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及经营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以党建统揽全局,用发展凝聚人心”,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发展,开辟新市场;二是要强化管理,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勇于担当,谋求新作为;四是要坚守底线,捍卫新成果;五是要抓好党建,提供新动能,切实将党建活力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劲动力,实现党建与发展“共生共荣”。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一行调研制造业企业客户——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期间,肖天星行长还与丰城市委、市政府和万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举行会谈;并深入到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搏鹰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宜春九鼎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以“刻不容缓”的姿态走访对接企业负责人,实地了解企业公司治理、市场前景、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等方面的新情况、新要求,面对面答疑解惑、推动服务;还视察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综合营运大楼,实地了解党建工作开展、阵地建设、示范区打造等情况,并深入到基层一线银行自营和邮政代理网点以及机关后台慰问,与员工一一握手,反复询问大家每天的工作情况,关心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切实困难,为他们送去省分行党委对基层员工的关怀和问候,勉励大家要继续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一行调研网点服务、慰问基层员工。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党建工作部、计划财务部和宜春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