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扬帆前行

2017-05-18 21: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举办微党课大赛

  央广网南昌5月18日消息(邢雨菲 汪国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5月16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举办“不忘初心 扬帆前行”微党课大赛,着眼互联网时代特征和党员个性需求,通过主题演讲、视频短片、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结合线上线下传播渠道,创新方式讲“党课”,打造邮储银行党员开放式、分享式、互动式的学习教育平台。大赛以“党课”为载体,创新党员教育模式,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强化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发挥党员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大赛授课形式活,覆盖范围广,涉及层面深,参赛人员多,最终共从各级基层党组织筛选出有质量、有内涵、有亮点的17堂“微讲堂”、18个“微故事”和12部“微电影”参加全省决赛,是近几年来党课活动的一次全面提升和有力创新,切实展现了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宜春市分行鞠竞伟荣获“微讲堂”一等奖;赣州市赣县支行肖景昕、上饶市上饶县支行诸碧谦荣获二等奖;鹰潭市分行张小珊、萍乡市芦溪县支行彭晶、抚州市分行熊磊荣获三等奖。上饶市鄱阳县支行韩淑云荣获“微故事”一等奖;景德镇市分行云晨晨、吉安市分行唐冬云荣获二等奖;吉安市分行严凌志、九江瑞昌市支行周伟、宜春市分行龙波荣获三等奖。宜春市分行作品《责任》荣获“微电影”一等奖;上饶市分行作品《邮茶情》、南昌市分行作品《平凡十年、砥砺前行》荣获二等奖;萍乡市分行作品《磨杵成针-不良贷款清收那些事儿》、抚州市分行作品《党建之光》、南昌市分行作品《誓如当初》荣获三等奖。此外,宜春市分行、上饶市分行和南昌市分行荣获优秀组织奖。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现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本次获奖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该分行“七一”大会上进行全省展播。该分行表示将继续发扬务实抓党建、高效抓党建、聚力抓党建、创新抓党建的优良作风,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构建“大党建”格局,实现党建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达到“两促进、两提高”。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

不忘初心 扬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