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建共创

2017-04-22 17: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全省“中行杯”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纪念活动启动

  央广网南昌4月22日消息(曹鑫林)江西是红色故土、人民军队的摇篮。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江西中行贯彻落实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发展战略,以务实行动传承八一精神,以共建共创倡导双拥风尚,4月21日正式启动全省“中行杯”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纪念活动,共建共创,营造军民团结良好社会氛围,为建军90周年献礼。

  全省海选 广泛覆盖全民参与

  “情深意切鱼水情,军民团结一家亲”。纪念活动持续4个月,旨在让“八一精神”和“双拥”优良传统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使“双拥”工作扎根于驻赣官兵和江西人民心中,让军民鱼水情更加深厚。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向全省征集军旅题材节目。不论个人或团队,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杂技、脱口秀、乐器等节目均可报名参加。活动采取网络海选模式,参赛选手通过易惠通手机APP、新浪江西、NTV每日新闻公众号三种渠道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活动将邀请资深媒体人、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优胜节目将在7月底“中行杯”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纪念汇演上集中亮相。

  共建共创  激发爱国拥军热情

  江西有着深厚的双拥传统。近年来江西抓政策法规创设、落实抚恤优待、深化双拥共建,服务军队建设改革,双拥工作扎根于地方官兵和人民心中,军民鱼水情更加浓厚。双拥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军政的精诚团结,更离不开各方的共建共享。作为江西省会、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通过广泛的军民共建共创活动,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此次“中行杯”双拥纪念活动的开展,正是江西政府、部队、银行、媒体等各方深化国防宣传和双拥教育的具体表现,是自觉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的创新形式,也是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的动力凝聚,将对增强新形势下的军民团结、共同把江西双拥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担当 开创军银融合模式

  在新形势下,中国强军战略正彰显着崛起的大国力量。人民军队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是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保障经济社会安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银行拥有百年历史积淀,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长的银行,也是金融报国的先行者、双拥政策的坚定践行者、国防建设的创新担当者。

  “这次活动,是中国银行的使命担当,是拥军拥属的鱼水深情,是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赤诚之心。”江西中行行长张东向表示,江西中行将贯彻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持续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学习部队“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工作追求,争创“最佳服务、最佳形象、最佳业绩”,为驻赣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开创军银融合发展新局面、新高度。

  不忘初心  唱响江西红色主旋律

  启动仪式现场,一支特殊的表演队伍引人注目。这些参加中央电视台建军85周年演出的红星艺术团的老艺术家们表示,每次唱响这些熟悉的军歌,都仿佛看见革命先辈们金戈铁马、铁血峥嵘,也深深被革命先辈的意志和精神所感染,他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每个少年都有一个军营梦,一位中行员工表示,虽然没能参军,但是作为红色热土上的中行人,更应把“八一精神”作为永远的精神指引,学习部队“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学习官兵“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责任担当,在金融服务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优良传统。现场媒体记者感到,扎实做好双拥工作,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建共创共享,这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军民融合  向建军90周年献礼

  伟大的历史,成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产生伟大的力量。此次“中行杯”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双拥纪念活动的开展,颂扬人民军队丰功伟绩、奏响红色江西主旋律,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激发全民参与热情,既是促进军民融合一件好事,也是引领拥军风尚的一件实事,更是向建军90周年隆重献礼。

  军民融合,全民参与。本次活动历时4个月,覆盖面涵盖全省11个社区市。活动方介绍,此次活动全程采用网络海选模式,就是为了将大家参加活动的门槛降到最低,方便更多的市民和单位参与进来。此次活动将邀请专业人员、著名媒体人等担任嘉宾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一件参赛作品认真打分,力争在7月底奉献给大家一台高水准的拥军文艺汇演。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不忘初心 共建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