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网贷存管接入平台运营良好 质量规模领跑行业

2017-04-17 21:45:00来源:新华网

  近日,2017年“联畅未来”科技金融行业峰会于北京顺利举行,江西银行凭借良好的网贷资金存管功能体验,荣获由多家知名网贷平台和万余名投资人票选的“最佳银行存管体验奖”。本次峰会围绕科技金融行业合规创新发展话题展开讨论,网贷天眼、宜人贷、人人贷、鑫合汇等众多科技金融领军企业参会。

  风控领先

  据悉,江西银行从2015年8月份开始推广P2P资金存管业务,上线平台数量在银行中排名领先,目前与100余家网贷平台达成合作意向,已上线资金存管系统的平台近50家,上线速度为每月接入10余家。

  江西银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江西银行相关负责团队包括技术团队、售后服务团队等约100人,在平台合规性把控方面处于行业优秀水平。

  业务模式合规,获得监管认可

  目前,各家银行存管模式存在差异,P2P平台资金存管与其他金融存管实则不同,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必须要有系统的对接,对平台和银行双方都有技术上的要求。

  江西银行采用“独立账户模式”,由专业团队负责技术对接,为网贷机构设置专门的账户体系,在各家平台独立的汇总账户下为投资人、融资人及平台开立相关独立子账户,每个账户间实行分账管理、有效隔离,符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中对存管账户体系的监管要求。

  安全高效,打造用户放心的存管知名品牌

  江西银行致力于为优质网贷平台提供高效服务,秉承“合规至上、体验为王”的业务理念,推出专业技术团队+专业运营团队+专业售后客服于一体的服务体系,让平台投资人享受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为此,江西银行切实做好平台准入和客户身份一致性核验,实行各个总、分账户间的分账管理,实现有效隔离,在符合相关监管要求的同时,为网贷平台提供T+0充值提现秒到、余额理财、个性化功能定制等优质体验。

  随着监管意见的明确,银行资金存管已成为网贷行业准入的门槛条件。江西银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介绍,江西银行未来还将把合作方向拓展至网购、二维码支付、网络借贷等消费金融领域,与合作平台一起打造高效互动、互惠共赢的线上金融生态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银行网贷存管接入平台运营良好 质量规模领跑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