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万家 为爱前行

2017-03-21 14: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3·20公益在行动

  央广网南昌3月21日消息(过晔 汪国勇)在邮储银行成立十周年之际,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汇聚爱心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3月20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组织全省上下各级分支行6000多名员工开展“邮爱公益日”系列活动,自发组织为贫困学子募捐,在朋友圈以个人或网点名义发起了面向全分行员工、员工亲友、客户伙伴、乃至全社会的爱心大募捐活动,募集到的自愿捐款金额一度排在全国邮储银行第一位;并组织机关后台员工和网点工作人员在不影响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开展健步走主题活动,统一佩戴邮爱公益Logo,以健步走的形式进行公益宣传;鼓励社会爱心人士以捐赠运动步数的方式助力公益,该分行将根据捐赠的步数为爱心人士配捐;同时通过宣传海报、折页、LED屏等网点宣传媒介,向客户宣传公益理念,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

  自成立以来,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坚持发展绿色金融,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积极参加抗震救灾,热心支持文化教育、青年创业、关爱社区等公益活动。每年发动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年均献血量达3万余毫升;每年组织开展进福利院、SOS儿童村、贫困学校等“学雷锋”活动,累计开展活动400多次,受助人群超1.2万人;积极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等各类献爱心活动,累计献爱心超百万元;还常态化组织团员、青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保宣传、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多家分支机构获评全省“青年雷锋岗”等荣誉称号。2016年,该分行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文明单位等一大批重大荣誉。

  拥有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员工众多的队伍优势和数量庞大的客户优势, 邮储银行拥有做大做强公益事业的坚实基础。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拥有近1500个网点,覆盖全部县域地区,为各领域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了组织支撑;“自营+代理”模式下上万员工扎根城乡,与广大农民和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感情,了解贫弱群体现状,为打通公益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人力支撑;1600多万客户和众多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扶贫助困的爱心,也将为该分行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

  作为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先行者,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具有发展公益事业的企业文化基因。该分行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围绕如何实现具有可持续性的普惠金融事业这一世界性难题,热心关注易受忽视的低收入人群,利用数字技术打造平台银行、智慧银行,努力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为广大社会群体提供了便捷、均等、有效的基础金融服务。该分行的定位与追求、企业文化基因与公益精神内涵高度契合。

  同日,邮储银行总行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邮爱公益平台”正式对外发布。“邮爱公益平台”是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的全方位整合内部外部、线上线下资源,系统性持续开展公益事业的战略性、开放性公益平台。正式成立后,今年将按照“发起一支基金,实施一个项目,完善内部机制,整合社会资源”的思路开展工作。首批推出四项举措——设立“邮爱公益基金”、实施“邮爱成长计划”、成立公益志愿者协会以及设立“邮爱公益日”。邮储银行首期已向“邮爱公益基金”捐资500万元,同时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员工众多的队伍优势、数量庞大的客户优势,整合社会各界力量,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贫困群体、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队伍当中,目前,该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微信银行、ATM机等线上渠道都已开通“邮爱公益基金”捐赠入口,截至3月20日16:00,各项募捐渠道总共已实现募资近1000万元,捐款人数达到26万人次。根据目前的募资额,邮爱成长计划将至少资助165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生,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每年资助3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连续三年,帮助他们开启大学生活。后续随着募捐金额的进一步增加,邮储银行将扩大资助的范围和数量。未来三年,邮储银行将每年定向择优招收320名左右、三年合计1000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毕业生,为他们打开人生新阶段的大门,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作为普惠金融的积极践行者,建设“邮爱公益平台”是邮储银行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国家队”优势,在落实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的同时,从另一个层面支持“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该平台改变了以往简单捐赠、短期帮扶为主的公益模式,是邮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的一次大胆创新,凝聚着一家大型零售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

普惠万家 为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