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03-16 16: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为全面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统一部署,今年3月15日前后,浦发银行南昌分行组织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2017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全辖39家网点参与。

  活动期间,该行辖属各网点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站、咨询台、柜面等醒目位置,摆放统一制作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并适时派发到客户手中,指定大堂经理或网点消保维权联络员进行宣讲,解答相关咨询。同时,该行还通过“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官方微信推送精心制作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该行还通过路演等形式,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商户,向公众和商家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消费者各项重要权益和相关维权方式,并主动征询对改进服务和产品的意见或建议,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充分尊重,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客户体验。

  在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该行有针对性地融入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根据本次活动的主旨,重点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养成良好习惯,避免银行卡盗刷风险;了解客户备付金防范支付账户风险,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法定权利,并公示了金融消费者维权热线。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并将继续结合重点开展多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主动做好相关消保宣传和保护工作,为共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践行社会责任。(浦发银行南昌分行 供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浦发银行南昌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