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谋发展 精准发力促转型

2017-02-17 09: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胜利召开第九次全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央广网宜春2月17日消息(余芳)2月16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胜利召开第九次全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王小荣副行长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分行计划财务部刘松民总经理应邀出席会议。该市分行班子成员、各县(市)支行班子成员、市分行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等70多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省分行王小荣副行长用效益提速、发展提质、管理提标、风控提能、党建提效、品牌提档等“八个提”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宜春市分行2016年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同时,王小荣副行长寄予宜春市分行“三点希望”:一是肩扛责任担当,用发展实绩彰显作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创新创造、出新出彩的工作追求,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既要精耕细作“一亩三分地”,又要协作下好“全市一盘棋”,力促各项经营和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二是肩负主体责任,以过硬作风推动履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持续整体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肩挑案防重担,为经营发展保驾护航。要从领导班子层面狠抓案防风控建设,做到内控不缺位,执行要到位,自控不错位,班子要守位,着力推动实现合规合法发展、量质并优发展、安全稳健发展。

  会上,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首先学习传达了宜春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增添了气势。同时,作了题为《保持定力谋发展,精准发力促转型——为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从经营效益好于预期、发展水平高于往年、案防内控严于标准、营运管理精于效益、支撑服务成于细节等五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并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安排部署2017年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提出2017年定调为“转型年”,要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转型。一是经营转型:以差异化发展培育新动能。要高效发展“战略型”业务、潜心发展“长效型”业务、开放发展“创新型”业务、稳健发展“传统型”业务、灵活发展“中间型”业务。二是管理转型:以精细化管理构建新机制。要突出考核引领、队伍引领、机制引领、科技引领和党建引领。三是风控转型:以系统化举措应对新挑战。要着力加强“六大建设”、防控“六大风险”、强化“六大措施”、探索“六类外包”。四是服务转型:以高效化服务开拓新空间。强调机关为基层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干部为群众服务、工会为员工服务。五是合作转型:以社会化融入创造新活力。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监管部门的理解、邮政企业的支持、新闻媒体的关注以及地方同业的合作。同时,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号召全行员工在“全省进位、全市争先”的主基调中加压奋进、起跳摸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建行九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对2016年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优胜单位和“内控达标年”优秀组织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各项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议期间,高安、丰城两个支行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市分行计划财务部、法律与合规部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还同时召开了第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该市分行工会主席陈婵娟同志作了题为《 永葆奋斗精神,永续和谐篇章——齐心协力推动工会工作蓬勃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并以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谐稳定有保障;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提质增效有新招;认真履责强化服务,关怀员工有温情;因地制宜开展活动,文化建设有成绩;夯实工会基层建设,基础管理有落地等五个方面对2016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2017年工会工作思路,即深化企业民主管理,提升劳动关系和谐度;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扩大发展成果惠及面;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打造员工文化升级版。

  会议履行了相关民主程序,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宜春市分行行务公开制度(试行)草案》和《2016年度财务支出报告》,并组织该市分行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等相关工作。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还与一级支行行长、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案件防控、安全保卫、消防安全暨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责任书以及反洗钱责任书。同时,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得到高度重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春市分行第九次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之后,于2月16日下午圆满落幕。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保持定力谋发展 精准发力促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