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总行工会刘敏主席深入江西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2017-01-19 09: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19日消息(过晔 汪国勇)“大家辛苦啦!我代表总行提前给大家拜年了,感谢大家一年来为邮储银行所作的贡献!”春节前后正值业务发展和金融服务旺季,为抢抓发展,满足群众金融需求,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干部员工不畏严寒,加班加点奋战在经营管理一线,大家的工作生活备受各级领导的关注和牵挂。1月16日至18日,邮储银行总行工会刘敏主席在江西省分行肖天星行长的陪同下,轻车简从,深入各一线经营单位,看望慰问网点基层员工,为该分行进一步改革发展鼓劲加油。

  岁寒情深。一月的江西,正值隆冬时节,天气分外湿冷。刘敏主席从北京风尘仆仆地赶到江西南昌后,第一站来到了江西省分行新综合营运大楼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度,了解装修规划,对新大楼员工工作环境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直接来到该分行机关大楼,依次走进省分行营业部、工会、个金、信用卡、三农和小企业等部门及总行审计局南昌分局,亲身感受江西分行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逐部门同员工一一握手,询问员工工作生活困难,送上节日慰问,提前向全分行恭贺新春。

  “向你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江西分行近3年来在肖天星行长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蒸蒸日上,一年一个大变样,成功跻身全国邮储银行第一方阵,成为全行瞩目的明星分行。希望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为全行发展作出新贡献!”在该分行营业部,当得知该部在短短2年时间内,收入规模增长了近3倍,利润规模增长了近5倍,刘敏主席连连称赞。

  “业务发展上去了,今年口袋有没有鼓一点?” 1月17日一大早,在邮储银行南昌市北京西路支行装饰一新、充满年味的营业网点,刘敏主席又亲切看望慰问先进员工、困难员工、优秀支行长、老党员和一线先进集体代表,关切地询问员工家庭生活。

  “肖行长来江西以后提出‘三强三富’,每年为员工办十件实事,确保员工收入稳步增长。这几年我们南昌市分行发展大跨越,今年利润完成超省分行预算1/4,各项贷款余额较2014年底翻了一番,不良率稳步下降。我们是工作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未来越来越好,感觉一年比一年口袋富裕、头脑富有、精神富足!”面对刘敏主席关切的询问,荣获集团公司“优秀支行长”的唐春红动情地说。谈及2017年发展,刘敏主席特别叮嘱,“搞信贷,风险一定要控制住,那挣来的钱才是自己的。否则风险一来,会把多年的积蓄、积累都消耗掉。”

  近年来银行业发展面临新形势,近日《人民日报》连发两篇大稿感叹“银行的日子不好过”!基层员工的工作压力和生活状态成了总行领导最关切的问题。“小姑娘,业务压力大不大?离开父母在外打拼不容易,要注意身体!”“你们江西分行有两个行领导都是外省交流的。天星行长孤身一人从湖南到江西,工作兢兢业业、干得有声有色,靠的是责任心和事业心,一心想着把工作做好。他是我们全国的明星行长,你们这个北京西路支行也是行里的明星网点,祝愿你也早日成长为行里的明星员工!”一句句暖入心田的关切话语,一声声亲切真挚的问候祝福,一字字振奋人心的加油鼓劲,让刚离开家乡走上工作岗位的网点员工小杨充满了温暖和力量,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员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行领导的期望,完全有信心完成2017年的各项经营管理目标,持续向总行交出满意答卷!

  在慰问完南昌市北西路支行的员工后,刘敏主席又立即启程,驱车赶往300多公里外的景德镇市分行。在该市分行,刘敏主席参观了职工阅览室和江西邮储银行职工书画基地,考察调研了当地重点合作客户,并先后分别与该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利民等就进一步强化政银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事宜举行座谈。

  每到一处,刘敏主席都一一察看员工工作场地和职工之家(小家),与大家亲切交谈,倾听基层内心真实声音。刘敏主席对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大家要顺势而为、乘胜追击,以旺季营销为抓手,坚定改革发展不动摇,坚持创新转型求突破,为全年经营发展起好步、开好头,站在上市银行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困难、奋勇向前,为助力邮储银行建设成优秀上市商业银行再立新功!

  春节送温暖已成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的一项惯例工作,员工关爱活动层出不穷、出新出彩,有效促进了经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该分行每年均组织全省各级行慰问“六类”人员和一线先进集体,开展进门、知情、解忧、办事活动。尤其是近几来以来,连年开展为员工办“十件实事”活动,每年实事有新内容,全部如期按质按量兑现。分行还成立了5742名员工参与的互助帮扶基金,帮扶了重病、大病职工和困难员工子女。党、政、工合力共同创建了一批职工之家,改善了员工生活工作环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016年,还为全分行6400多名员工统一购买了品牌运动手环计步器以及品牌文化衫,鼓励员工增强身体素质。员工获得感大大增强,完美构建了企业、职工双赢格局。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江西;慰问;员工

邮储银行总行工会刘敏主席深入江西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