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交行多项举措保证客户账户资金安全

2017-01-11 21: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近期,记者了解到:有部分残疾人结伴到江西交行网点柜面办理开卡业务,申请理由为“国家残联每月会定期汇给他们一笔补助金,需开立交通银行借记卡”或开卡用于家人打生活费,前来开卡的残疾人家庭住址均在农村地区,离网点较远,开卡残疾人本人均无手机,要预留他人的手机号,且留存的密码疑似均为123456。其中,有部分残疾人员有专人带领开卡,残疾人对开卡及手机号码事项含糊不清时,组织者会在旁边提示且态度强硬,该行分析认为可能存在部分人员利用残疾人涉及相关洗钱或违法活动的情况,其开卡用途可疑。

  该事件引起江西交行高度重视,该行立刻调高客户风险等级,严密监控已开立账户使用情况,并严格规范开卡流程,杜绝非法开卡情况,并及时上报可疑开卡情况,通过以下举措保证客户账户资金安全。

  一、在客户风险等级系统中调高客户风险等级,通过电话回访等形式了解已开卡客户开卡用途是否真实及关系人,以准确判断其是否涉及可疑交易行为。

  二、强化疑似客户办卡风险提示。如再次出现残疾人客户群体性办卡的异常现象,柜面人员将通过谈话形式隔离客户及其组织者,要求客户预留本人手机号,严格规范开卡流程,不能简单设置密码为123456,并对其进行风险提示。

  三、做好账户资金监控工作。加大对上述异常开卡客户资金结算往来的监控,持续关注账户资金流水情况,对确认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客户,及时通过系统上报人工异常交易。(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 供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交行多项举措保证客户账户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