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贷款余额首破百亿大关

2017-01-09 16: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月9日消息(陈笔强)2017年1月4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全行各项贷款余额成功突破百亿元,迈向了全新的发展纪元。短短9年时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资产类业务从破土到成长为上饶金融行业“林海”中的一棵大树。特别是2011年以来,该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系列数字有力地见证着一次次“跨越”:2011年年末贷款结余10.1亿,2012年19.8亿,2013年31.9亿,2014年52.3亿,2015年76.7亿,2016年97.6亿,而今天这一“数字”跃升为100.3亿。邮储银行上饶市不断刷新“数字”为地方建设“给力”。

  以三农贷款“挂帆起航”。2008年6月,邮储银行上饶分行正式授权开展信贷业务经营,秉承“满足城乡金融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企业宗旨,该行推出农户联保、农户保证、商户联保、商户保证四款信贷产品,正式进入全市金融需求者的视野。该行坚持贯彻总行立足三农的零售贷款发展战略,积极践行强化三农服务的国家宏观政策要求,凭借着扎实的惠农扶农工作和良好的服务,该行三农类贷款几年内便实现了翻倍增长:2009年发放贷款1460笔,金额1.17亿,年末结余8794万元;2010年末结余增长至3.97亿,截止2016年末,该行三农类贷款余额11.8亿元,累计受益农户8.2万人次,该行成为了“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行业领跑者。

  凭消费贷款“扶摇直上”。截止2016年末,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个人零售贷款结余88亿元,其中消费类贷款结存53.85亿元(房屋按揭类贷款41.94亿元),当年新增发放的房屋按揭类贷款占据全市金融机构该类贷款的大半避江山。该行从2010年开办住房消费贷款业务以来,消费类贷款业务持续快速发展,贷款结余从首年的490万增长至2016年年末的53.85亿元,翻了1000余倍。从蹒跚学步到带队领跑,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信贷服务地方上正一步步向“大行作为”快速挺进,在地方经济建设中的影响力不断催生发酵,于无声处“发惊雷”。

  借创新业务“蒸蒸日上”。回顾邮储银行上饶分行的发展历程,该行始终保持在创新中推进向前,2013年开办票业务、2014年开办公司贷款业务,该行信贷产品种类从“三五种”逐步壮大为现今集小额贷款、消费类贷款、小企业贷款、公司贷款、票据业务等多系列上百种的信贷金融产品。凭借着对产品持续创新、流程不断改进、服务逐步提升等方面的“执著”,凭借着全行各层级信贷从业人员朴实而稳健的工作付出,在实体经济低迷,宏观经济整体下行的“新常态”下,该行持续保持着信贷资产高质量运行,截止2016年末,该行信贷资产不良率仅为0.4%,资产质量位于全市各金融机构前列。

  承着邮储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利好,更加丰富、更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模式将不断注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未来的发展必将呈现出一片更加湛蓝的天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贷款余额首破百亿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