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个人零售贷款业务本年净增超过20亿元

2016-12-06 14: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12月6日消息(嵇志涛)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倾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2月5日,该行个人零售贷款年净增超过20亿元,本年贷款结余达到77.28亿元,同比增幅达35.38%,资产资量保持良好,在抚州地区以及全省邮储系统均位居前列。

  强化平台建设。该行以项目为抓手,深化平台建设,拓展外部合作方,推进个贷业务发展模式转型升级。针对消费贷款零散、见效慢的特征,将平台发展作为重点模式,与房地产开发商、二手房中介、汽车经销商等多方搭建高效稳固的合作平台,不断拓展新客源,实现“零售贷款批发做”,规模效应明显。

  强化能力提升。该行坚持在全市开展 “领导分片、部门挂点”活动,市分行每个内设部门负责人对应挂点一个县(区)支行,每月不少于一次赴支行开展业务督导和风险排查,每次督导活动都有具体活动安排,要求逐一完成规定动作,并且提交影像和督导报告材料,切实做到下到基层、切实督导发展、切实解决问题,真正落实挂点帮扶。同时,不定期召开信贷业务专项现场督导会,根据业务发展形势需要,适时召集各单位“一把手”及相关人员分享业务发展先进经验,共同研究发展举措。

  创新风控举措。该行把发展与资产管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严把贷前准入与贷后检查关。要求各单位严把防范风险第一环节,各单位一把手、信贷分管行长、信贷主管分层次分级别参与各类贷款的贷前调查,从源头防范风险。该行风险管理部对各单位领导及信贷主管每周下达检查任务书并督促各级人员亲力亲为做好贷后检查。该行要求各县支行“一把手”要做到三个“两”,即每周找不少于两个信贷员谈话,了解思想动态;每周抽查不少于两户信贷档案,了解信贷员贷后检查情况;每周走访不少于两名贷款客户,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个人零售贷款业务本年净增超过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