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银行上饶分行以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全行新发展

2016-10-27 19: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0月27日消息(周靖)2016以来,工商银行上饶分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以“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要求推进制度建设,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切实转变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实现了以党建引领全行新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责任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是关键。该行党委按照上级行党委、纪委统一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部门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逐项落实“两个责任”内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强化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基础。该行党委始终坚持改进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将检查、考核的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召开了“四风”问题整改回头看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促使干部职工增强了纪律观念、改进了工作作风、规范了公务行为、创优了工作环境。

  三、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学习教育。该行党委坚持把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项任务,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持续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从业”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四、执行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主体责任。该行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差额考察等制度,认真抓好公开选拔、任前公示、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等制度,监督辖内机构认真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明确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干部任免、大额度资金使用的具体标准和决策程序。要求各决策主体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工商银行公司章程及其他行内各项制度规定,按照各自的职责、权限和议事规则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作出决议。

  五、认真开展巡察,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该行将巡察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研究制定了对一级支行开展巡察工作的方案,要求各支行班子站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促进全行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意义。为确保巡察工作落到实处,精心选调了年富力强,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同志组成了巡察小组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小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来电来函举报、开展专题调研和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巡察,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真实的反映了基层行的情况。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工行银行上饶分行以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全行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