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破84亿 净增超18亿

2016-10-27 11: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10月27日消息(余芳)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确立了“赶超发展、提速进位,力争各项指标逐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竭力挑起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大梁,经过多年快速、稳定、持续的发展,纵向跨越、横向赶超之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截至10月26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84亿元,达到84.16亿元,年净增突破18亿元,达到18.3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3位,实现增幅27.79%,完成市政府下达年信贷新增计划的183%,提前五个多月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信贷新增计划,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评价一家金融机构的发展,不仅要看短期内的发展变化,更要看长期的发展势头。该市分行保持了年均46.47%的高速信贷投放,为返乡农民工、农村青年、妇女及大学生村官等群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且突出满足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小微企业、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的资金需求。该市分行信贷余额较2013年底净增53.2亿元,增幅达172.5%,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实现余额翻番,资产业务“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新跨越”的发展目标逐步实现。

  大视野彰显大担当

  近年来,宜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三升级、三提速、两加强、一同步”战略思路以及推进“双核三线四游”总体布局,这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引擎。该市分行主动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接轨,切实将信贷投放放在加快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助力推进地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借省、市分行与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东风,该市分行与5个党政部门、11个工业园区、多知名企业以及银行同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主动向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监管机构汇报发展成绩、思路和困境,争取参与到宜春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三升级”重大项目中,并将优势信贷资源向地方重点工程、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和优势产业集群倾斜,成功发放1.55亿元公司信贷,并不断强化与28个项目的精准对接,实现了加快自身发展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良性互动。这是该市分行积极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去年的项目是今年的支撑,今年的项目是明年的后劲。”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在各类会议上一再强调经营理念的重要性,并反复说明:“邮储银行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要竭尽全力关注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这是我们应该做,也必须要做的。”作为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一把手”,张国干行长亲自“挂帅”开展重大项目营销攻坚,实现了“首席客户经理”营销“常态化”。今年7月份,该市分行以战略合作作为“敲门砖”,从16家参与机构中胜出,招标入围了总规模达100亿元的宜春绿色生态发展基金项目,今年预计发行30亿元,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邮储银行总行预审和初审。

  大责任铸就大品牌

  发展涉农贷款既是政府意志、上级导向、定位要求,也是邮储银行的机遇所在、优势所在、前途所在,这是该市分行在经营发展中凝聚的思想共识。为加大三农贷款投放,该市分行大力推进“一行一品”、“特色支行”建设,万载花炮行业、樟树中药材经销商、再就业惠民贷等5个自主创新产品获上级行批复,列全省第1位。同时,该市分行按照“先试点后铺开、先局部后整体”的推广模式,铜鼓“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高安“惠农油茶贷”、樟树“医药贷”在全省实现首笔放款。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推进银行业精准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该市分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提升精准扶贫质效,在完成一次走访、填报一张表格、建立一个平台、达成一项协议、发放一次贷款等“五个一”的扶贫工作思路上,实施“六个有”措施,即组织领导支撑有力、分片包干推进有序、精准帮扶施策有方、产品创新精准有效、流程服务优化有道、方案考核激励有效,并在工作推进中实施“三优先”原则:扶贫项目优先支持、扶贫工作优先对接、扶贫措施优先,探索出一条金融扶贫和自身可持续发展的特色精准扶贫之路。

  截至2016年9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43.02亿元,年新增9.62亿元,增幅28.81%,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3.71个百分点;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8.54亿元,年新增2223万元,间接带动企业周边农户就业,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该市分行服务三农、助推精准扶贫的决心和魄力。

  大战略引领大跨越

  “支持小微发展国家有要求、上级行有战略、地方有条件,三者高度结合,为我们抓好小微金融服务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为此,我们也配套推出了一揽子体现普惠性、竞争性、专项性的小微金融扶持措施。”该市分行张国干行长强调。在经济调整期,市场环境复杂多变,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放贷也渐趋谨慎。这是大浪淘沙,考验一家市分行行长的判断与眼光的时候,也是考验一个团队整体素质和能力的时候。

  近三年来,该市分行坚持以“创新引领”为指针,在机构设置、资源配置、产品创新、服务模式、风险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从2013年底的12.55亿元,快速发展到目前的36.05亿元,余额增幅达到187.25%,规模翻了2.8倍。2012年至今,该市分行累计为3.8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超过105亿元信贷支持,同时也惠及这些小微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

  特别是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余额从2013年底的3.3亿元增长到8.07亿元,跃居全省邮储银行首位。这些数据雄辩地证明:在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该市分行切实将小微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核心战略业务来抓,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与此同时,该市分行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成为全市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承办银行,并相继开办了汽车消费贷、信用消费贷、代发工资贷、光伏发电贷、旅游贷、留学贷、网贷通、优家贷、车位贷等新业务产品,初步建立起以“住房”、“额度”、“汽车”为核心,以创新合作类贷款为特色的消费信贷产品体系,进一步满足城乡客户日趋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截至9月底,该市分行消费信贷业务发展迅猛,年净增13.33亿元,余额44.57亿元,增幅达29.91%,净增绝对值及增幅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4位。全年住房贷款净增超过11亿元,为房地产“去库存”做出了积极贡献,收获社会各界好评。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贷款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破84亿 净增超1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