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医院贷”为“健康中国”添油助力

2016-09-22 17: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9月22日消息(席银燕)今年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健康中国”。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坚持以“产品创新、服务提质”为抓手,在健康医疗领域提前布局,探索“金融+医疗”的服务新模式,推出了小企业“医院贷”等“民生金融”类创新产品,持续支持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截至9月20日,该市分行小企业“医院贷”贷款总额达2340万元,在审业务500万元,努力为宜春“民生金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邮储银行医院小企业贷款是指向符合该行等级要求且为公立(或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医院发放的贷款,最高贷款金额可达30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3年,用于满足公立医院客户正常经营过程中药品采购、设备维修、固定资产投资等需要发放的贷款。

  多渠道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造福当地百姓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致力于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有益尝试。为做好服务,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除了筛选出全市符合“医院贷”条件的医院,将其名单下发到各支行进行重点关注外,该市分行领导还带领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市卫生计生委及有关医院领导进行沟通,多渠道了解医院用款需求,要求各支行将“医院贷”项目作为支持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各县(市)全面铺开。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相关服务部门对各支行“医院贷”业务办理、业务咨询、资料收集持续跟进,提供绿色通道和专项服务。

  “由于行业特殊性,传统的银行授信业务对医院支持程度有限,‘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也同样制约着我们这些地方医院的发展壮大。眼下,医院新建的住院部大楼即将投入使用,将新增床位600张,届时医院将能够多接纳1倍的病患,但同时也急需资金添置医疗设备、采购药品等。如今通过邮储银行‘医院贷’融资2000万元解决了这些难题。”近日,获得邮储银行资金支持的奉新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胡院长如是说。“奉新县人民医院作为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纽带,新大楼投入使用后,将改善老百姓看病难和看病远的问题,能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能用‘医联体’进行会诊,老百姓的一些疑难杂症也可通过专家视频会诊,从而实现“大病不出县”的方针,让分级诊疗可以运转起来。”

  多环节出台奖励机制,实现联动发展

  自该项业务开办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一直将“医院贷”作为支持“民生”发展的重点业务,为宜春辖内相关医疗机构提供对口金融服务。同时,出台“医院贷”项目服务奖励政策,通过建立新业务突破奖励、重点业务发放奖励、特色创新推广奖励等多环节奖励机制,促使前后台联动发力,加快推进“医院贷”项目落地。

  多方位提供综合服务,拓展合作深度

  在“医院贷”项目服务中,该市分行精心为各医院制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包括办理公务卡、代发工资、代收门诊营业款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拓展业务合作深度。

  与此同时,为支持当地“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除向公立医院推出小企业“医院贷”贷款产品之外,还针对各类民营医疗机构推出“民营医院小企业贷款 ”,按照“择优筛选、风险可控、差别授信、综合金融服务”的开发原则,实现业务稳健发展,符合该市分行等级、规模、区域要求的民营医院均可向该市分行及辖内机构申请贷款,点燃了民营医院的“新希望”,为推进宜春医疗事业改革、改善民生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医院贷”为“健康中国”添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