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西省分行服务赣企走出去实现“六项突破”

2016-08-26 13: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江西省内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为此,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跟进客户跨境业务金融需求,依托工商银行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和全球化服务体系,加大跨境金融服务的创新力度,与工银亚洲、工银美国、工银欧洲、南非标准银行等多家境外机构密切协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满足企业多元化投融资需求,助力企业赣企“走出去”参与国际项目。上半年,该行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结售汇、对外担保等业务量分别同比增长15.79%、114.51%、12.13%及281.66%。

  今年以来,工行江西省分行在为赣企“走出去”提供服务方面取得新发展,实现了六项突破,即成功办理辖内首笔外汇掉期与贸易融资组合产品、首笔人民币外汇卖出期权业务、首笔网银信用证开证业务、首笔出口买方信贷业务、首笔BOLERO信用证电子交单业务、首笔双择期外汇买卖业务。其中我行支持江西企业承建的埃塞俄比亚糖厂项目,落实境外融资5.5亿美元,已提款1亿美元,实现了江西企业走出去在境外的首单项目融资。这是江西省政府重点“走出去”项目、江西迄今为止单笔融资金额最大的“走出去”项目的正式落地,标志着赣企“走出去”实现了更高层次的突破。(工行江西省分行 供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工行江西省分行服务赣企走出去实现“六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