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智能交通论坛第一期圆满举行

2015-01-31 2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31日消息(白高艳)1月30日,江西智能交通论第一期在南昌圆满举行,来自国内业界知名的智能交通专家、各交警支队代表、各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探讨智能交通事业发展的今天和明天。

    本次论坛就关于“智能交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展开了探讨。会上来自三位国内业界知名的智能交通专家,华南理工大学的徐建闽教授、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技术总监胡建萌高级工程师、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交通产品部技术总监黄晶博士为在座的来宾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各界人士就智能交通展开了一系列的探讨。交警在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智能交通系统在实施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现如今的各地区的交通状况都引起的在场人员的讨论,专家也就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或意见。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智能交通还需要一个很长的发展阶段,很多地方实施的不到位,老百姓的交通秩序观念还不深入等。

     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早已屡见不鲜,如今智能交通相信大家早已不再陌生。平常人们出行常用的百度地图,在道路上常见的电子眼,刑侦破案的线索来源,已于智能交通密不可分了。而智能交通,究其本源,就不得不谈起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交通在发展过程中借力云计算和大数据,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体现。

    会上徐建闽教授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在智能交通中应用尤其重要,就如,交通大数据应用分析中智能公交利用GPS定位技术、3G通信技术、GP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结合对车辆的监控,实施公交车智能调度策略,提高了公交车的利用率,又减轻城市道路的拥堵负担。另外,详细介绍了新技术的应用—康安达系统。

    如何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解决好城市化发展中的各种矛盾,是一个重大考验。非常需要社会的力量、部门的协调、同行的沟通,只有这样才能整合资源、少走弯路、共享经验,更好的建设发展智能交通事业。智慧技术、智慧服务、智慧交通、智慧生活将引导我们向美好未来前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涉及众多行业领域,是社会广泛参与的复杂巨型系统工程。如何建设好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交通系统,科学理性、规范有序的发展我国智能交通事业,一直是业内各界人士多年来关注的焦点和努力的方向。此外,论坛将组织开展,2014年江西智能交通事业发展十大事件评选活动和专家巡回调研咨询活动。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江西智能交通论坛第一期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