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11月2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刘伟南)小区草木葱茏、设施完备、车辆停放有序,大学城小区提升改造后“华丽变身”,居民纷纷拍手称赞;一度污水横溢、脏乱现象突出,被喻为“下不去脚”的流万农贸市场,重新改造后焕然一新,市民买菜舒心、商家的生意也更红火了;除了一站式服务大厅,还可以逛书吧、听法律知识讲座、相约唱歌跳舞,宽敞明亮的三角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了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

流万智慧农贸市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江西安源区城郊管委会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为人民谋幸福为目标,提升、完善辖区内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文明氛围等方面,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城市驿站就在前面,不仅能歇歇脚还能遮风挡雨。”花木养护员李花香这样介绍。据说,元亨坊城市驿站是萍乡首批建设的城市服务驿站之一,50余平方米面积集合了多种服务功能,可免费提供扫码借雨伞、扫码借图书,还可提供应急药品。更重要的是,可免费为常年从事户外城市服务人员提供饮用水、临时休息等服务。这是城郊管委会在辖区全面完善、提升人居环境为群众带来便利的一个缩影。

元亨坊街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元亨坊逛街的市民赵子铭说:“元亨坊吃的玩的很多,公共厕所又方便又干净”。今年以来,城郊管委会投入资金650余万元对元亨坊永新路沿线、青草冲安置区南区、萍实南大道、萍青北路、城西片区人行道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和提升改造;完成了青草冲安置区南区公厕的提升改造及东星村城南公厕新建等 “厕所革命”,让群众出行、居住、生活更便捷、更舒心。

城市驿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提升改造后的流万元亨坊永新路成了 “最美”街区;大学城小区提升改造后方便了居民,成了“最美”小区;流万智慧农贸市场“惊艳”上线……“我们这里每天人来人往很热闹,跟景区一样哩”,居住在元亨坊附近20年的刘阿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