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欢乐盛宴,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07-29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栗7月2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梁紫微)双拥共建根深叶茂,军民共话鱼水情深。7月28日晚,一场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特别策划的文艺汇演,在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光荣敬老院深情呈现。政府部门搭台,百姓编演节目,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恩今朝幸福生活。

向退役老兵献花

  晚会在飞扬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激昂的歌舞引得场内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附近居民陆续自发前来,现场氛围热烈欢乐。为筹备好这起欢乐盛宴,向现役、预备役军人、广大民兵和离退休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退军人这群最可爱的人,表达最深的敬意,向烈军属致以美好的祝愿。长平乡光荣敬老院于半年前开始布展,募捐红色文物,收集红色书籍,营造院内浓厚拥军氛围。招募汇演节目,鼓励文艺爱好者结合长平乡社情实际,编写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萍乡春锣》《快板》等节目,赢得观众称赞。

活动现场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奋力前行。在退役老兵(家属)访谈阶段,长平籍现役兵家属讲述了送子当兵的心里路程,退役老兵刘连富回忆了其在部队7年的难忘岁月。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通过现役兵家属讲述现情、退役老兵回忆往昔,面向场内外观众生动阐述依法服兵役的时代意义和无上光荣。

现场氛围热烈欢乐

  “正是因为部队有铁的纪律,才使全国人民解放,过上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看着国家军事力量越来越强,作为退役老兵,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自豪,我们现在的年轻一代要多多学习,更加的爱自己的国家,把祖国建设好。”面对记者采访,今年71岁,曾在铁道部队服役7年的退伍老兵刘连富说道。

退役老兵(家属)访谈

  军爱民,民拥军。近年来,上栗县长平乡紧紧围绕服务优抚对象、服务国防工作要求,根据长平乡情实际,结合开展军民“融合发展”、“双拥在基层”、“关爱功臣”等活动,在境内积极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浓厚氛围,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军民鱼水情之歌。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上栗;

江西上栗:欢乐盛宴,致敬最可爱的人

双拥共建根深叶茂,军民共话鱼水情深。7月28日晚,一场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特别策划的文艺汇演,在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光荣敬老院深情呈现。政府部门搭台,百姓编演节目,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恩今朝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