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加快沿江山体生态修复 着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

2020-03-27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泽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岚)近年来,江西彭泽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加快长江沿岸受损山体生态修复,努力把长江彭泽段打造成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的“长江最美岸线”。

  彭泽县拥有46.54公里的长江岸线占全省岸线的三分之一,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为筑牢长江生态屏障。该县严守生态红线,铁腕治理沿江受损山体,修复生态。记者在当地山体修复现场看到,原本受损的山体如今已经重披绿色,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着山体草灌木补种,爬藤乔木的补栽以及施肥养护工作。

  彭泽县山体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负责人李明强:“今年2月25日我们已经全面复工复产,项目部加大资源投入,抢抓工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把按时完成节点工期。当前我们的施工任务是山体草灌木补种,爬藤乔木的补栽,以及施肥养护工作,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4月底前可以全部完工。”

  据了解,去年以来彭泽县与三峡集团合作,投资14.79亿元启动实施“江西省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项目共涉及当地沿江受损山体修复和城区、乡镇污水管网及处理设施建设。其中沿江10座受损山体生态修复,总面积约58万平方米。目前,施工方通过边坡治理生态复绿的方式共开挖土石方45万方,锚杆支护完成27000根,挂网喷薄34万平米,苗木爬藤栽植完成13000株,有效的消除了山体安全隐患,美化城市形象及长江沿岸风光。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彭泽;生态;环境;长江最美岸线;

江西彭泽:加快沿江山体生态修复 着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

近年来,江西彭泽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加快长江沿岸受损山体生态修复,努力把长江彭泽段打造成水美、岸美、产业美、环境美的“长江最美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