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帅:将“复工快车”开进田间地头

2020-03-21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向塘3月2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景 黄彪)“就在家门口就业,既能赚到收入,又能照顾家里,这样一举双赢……”3月21日,丰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向塘机务段向塘运用二车间职工周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丰城市周边乡村、小区,向在家待业的本地村民热心推荐介绍本地企业的最新招工信息,“只需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本地70家上市公司的招聘职位和薪资待遇。”

周帅

  当天,由周帅参与的 “复工快车”流动招聘车队开进了丰城市荣塘镇阳泗村,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喇叭宣传播报、发放招聘信息宣传单、现场解答招工信息的方式,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丰城市招工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帮助在乡待业村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在剑光街道杨柳湖景区西路街路口卡口,周帅向行人发放丰城市企业招聘宣传单页、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引导居民在本地择业就业。

周帅推介招聘信息

  37岁的周帅是一名火车司机,同时还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企业的负责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结束以来丰城市内不少务工人员待岗在家,就业谋生成了难题。企业复工复产之后,招聘招工同样存在缺口。了解情况后,周帅通过他所在的丰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团市委,主动通过市就业局、市扶贫办,收集全市招工企业及待业青年信息,然后组织带领团队深入各乡镇,积极为企业和待业人员牵线搭桥,促成上门招工活动,将就业岗位送到村居小区、田间地头。

  此外,周帅和他的志愿者团队还将企业用工信息和待业人员信息做了梳理,并组织一批志愿者通过线上“煲电话粥”的方式,每天给待业人员打电话,点对点向他们推介招聘信息,精准对接就业岗位,每天大概要打800多个电话,并通过电话回访跟踪了解就业情况;线下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复工快车”进村流动招聘和在卡口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宣传复工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目前,周帅已累计到五个乡镇14个村组开展流动招聘,累计成功对接推荐就业岗位100余个。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铁路;复工;

周帅:将“复工快车”开进田间地头

3月21日,丰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向塘机务段向塘运用二车间职工周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丰城市周边乡村、小区,向在家待业的本地村民热心推荐介绍本地企业的最新招工信息,“只需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本地70家上市公司的招聘职位和薪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