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犹:“三亲五包”有效化解信访积案

2019-12-31 1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犹12月3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邓建平)近日,由上犹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余业伟包案处理的寺下镇坛前村寨下组入户路信访积案问题,当事人双方正式签定了民事调解协议书。据悉,上犹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过落实县领导“三亲五包”工作法推动信访积案大化解,啃下了一批信访积案“硬骨头”。

  该县坚持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切实破解信访积案化解难问题。根据县领导分工和挂点联系乡镇的不同,对所有信访积案实行县领导包案制度,推行“三亲五包”工作法,即:由县领导对所包信访积案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包调查了解、包解决化解、包停访息诉、包思想教育、包信访稳定,并结合信访救助、困难帮扶等工作措施,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止目前,全县落实县领导包案信访积案26件,全部化解到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上犹;信访积案;民生

江西上犹:“三亲五包”有效化解信访积案

近日,由上犹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余业伟包案处理的寺下镇坛前村寨下组入户路信访积案问题,当事人双方正式签定了民事调解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