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深化科协改革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2019-12-28 1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钟芳明)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深化科协改革,准确把握园区科协定位,积极主动融入改革大潮,以服务科技人才、助推科技创新为抓手,努力探索工业园区科协新路子、新模式。
  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集聚创新驱动核心资源。人才是创新的根基,也是创新的核心要素。赣州经开区科协依托赣州国家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江西赣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这样平台,组织区内企业对接院士专家团队、国家级学会、“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等高层次人才,积极与高层次人才对话,吸引人才项目在赣州经开区落地生根。
  以勇为人先的魄力,推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建设创新驱动平台,高质量建立院士工作站及海智工作站,为人才搭建好施展才华的舞台。近年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符合建站条件的优质企业进行摸底筛选,安排专人点对点、面对面辅导,做好建站筹备工作,实现申报一个,建成一个。2019年,赣州经开区企业金力永磁成立金力永磁江西省海智计划工作站。截止目前,赣州经开区已建立院士工作站5家,海智计划工作站2家,加快了企业研发进度、促进了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同时打造了赣州市第一个“科协进园区科技创新一站式O2O服务平台”,通过创新“互联网+科协+园区+第三方服务”的工作模式,接长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专利成果转化、投融资平台的手臂,为企业发展提供线上线下的资源推广,区内500余家企业从中受益。
  以善谋善为的作风,服务创新驱动的成果转化。人才+平台=创新,创新需要转化,赣州经开区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共建了“中科(赣州)科技创新智库暨中科(赣州)科技创新研究院”,依托这一平台优势,引进中科院专家常驻赣州,提供专业系统化咨询服务,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高端智力支撑。联合研究院印发了《中科(赣州)科技创新智库动态》月报,为区内企业详细提供最新项目资源,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赣州;科协;改革;创新

江西赣州深化科协改革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深化科协改革,准确把握园区科协定位,积极主动融入改革大潮,以服务科技人才、助推科技创新为抓手,努力探索工业园区科协新路子、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