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推进“放管服”改革让民企受益

2019-10-08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10月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攀攀 吴德胜 郑文斌)“还是党的政策好,上门帮我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近日,永修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到瘫痪在床的八旬老人魏家财家中,为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手续办好时,魏老高兴不已。这是该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力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又一个缩影。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修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学习实践的“主战场”,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做到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一站式”“上门式”服务,切实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针对群众反映不动产产权证耗时长问题,该县将原分散办公,统一迁入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将一般性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由原来30-20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工业企业仅需3个工作日,不动产抵押登记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此举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一致好评。

  为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该县将29个涉审单位的审批印章“归一”、230项审批事项“集结”、50名审批人员“整编”,统一划入县行政审批局,实现了“审管分离”,不仅有效减少了审批层级、提高了审批效率,还彻底改变了过去重审批轻监管、重审批轻服务现象,全面激活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行政审批局已办结业务85000余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主题教育;放管服;企业

永修推进“放管服”改革让民企受益

“还是党的政策好,上门帮我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近日,永修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到瘫痪在床的八旬老人魏家财家中,为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手续办好时,魏老高兴不已。这是该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力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又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