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我在岗,高铁安全行

2019-09-15 09:45:00来源:央广网

  ——世警会“双冠王”崔家祯的大庆安保工作纪实
  央广网萍乡9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熊冬冬)中秋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铁路公安来说,这一天的工作比往常格外重要。
  来自南昌铁路公安处萍乡北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崔家祯,上个月他参加了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获得了两块金牌,在国际竞技赛场上为中国警察赢得了荣誉。结束比赛后崔家祯立即回到原来的岗位,继续发扬赛场上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
  崔家祯所在的荷尧警务区地处赣湘两省交界处,周边情况较其他区段更为复杂。中秋节前一天,派出所所长、副所长到警务区召开高铁线路巡防员安保动员会,崔家祯还通过PPT投影的形式,对巡防员进行各项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包括各种警情处置流程、工作流程。会后,崔家祯就带领巡防员前往线路周边各中小学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实例举例以及挂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全力确保高铁及人身的绝对安全。
  民警崔家祯家远在山东,从警三年以来,每逢过节都主动请战,坚守岗位,踏实工作。今年中秋节当天,气温高达38摄氏度,民警崔家祯带领3名铁路巡防员,对管辖区近20公里内重点区段、基站、技术门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确保线路安全零隐患,从而保证广大旅客中秋节出行畅通,同时为国庆安保攻坚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行百里者半九十。对我而言,守护线路安全就像一次马拉松长跑,需要我孜孜不倦、坚韧不拔、一望无前。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我将竭尽所能,忠诚履职,为新中国成立成立70周年大庆贡献力量”。中秋佳节当天仍在执勤一线的崔家祯这样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秋;坚守;在岗;

中秋我在岗,高铁安全行

中秋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铁路公安来说,这一天的工作比往常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