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县第十六届横江葡萄节开幕

2019-07-19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7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7月18日,江西吉安县迎来第十六届葡萄节。本次活动从7月18日开始,持续至8月底,通过活跃节目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展现县域特色和乡村美景,提升吉安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本次横江葡萄节活动包含开幕晚会、观光旅游采摘、特色农产品展销、采风、古今穿越、趣味运动会、农民休闲活动、状元赛、主播带你游古村等九大部分。每一部分的活动都从细节入手,精心策划,通过表演、互动、采摘,以葡萄为媒,打造乡村生态旅游特色,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出横江葡萄产业发展带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

  吉安县横江葡萄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年复一年的经验积累和资源集聚,一粒葡萄呈现出裂变式发展。2019年,吉安县横江葡萄种植户发展至3800余户,并成功带动贫困户1232户,全县种植面积达5.3万亩,总产达3.8万余吨,产值达3亿余元。葡萄产业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法宝,也是吉安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吉安县;葡萄节;旅游

江西吉安县第十六届横江葡萄节开幕

7月18日,江西吉安县迎来第十六届葡萄节。本次活动从7月18日开始,持续至8月底,通过活跃节目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展现县域特色和乡村美景,提升吉安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