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洪水中架起信息桥梁

2019-07-17 16:40:00来源:江西晨报

  7月12日开始,南昌、赣州、上饶、景德镇等地出现强降雨过程。7月13日8时至14日8时,瑞金九堡镇出现特大暴雨(251.5毫米),暴雨造成多个乡镇被洪水围困,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冲锋在前,逆风雨前行,奋战在抗洪保通信一线,全力确保通信畅通,用“初心”书写了通信央企的责任担当。

  截止7月14日,受暴雨影响全省电信累计断站5760次,倒杆5037根,光缆受损2882.3皮长公里,近71291宽带用户,167395移动用户服务受到影响。受灾群众无法通信、政府失去关注灾情的千里眼......迅速解决这些问题成了迫在眉睫的大事。面对灾情,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不忘“用心服务”的初心,牢记央企使命担当,众志成城,救灾保通信,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153人次,抢修车辆845台次,发电油机579台次,发送应急预警短信息100余万条。目前随着抗洪抢修的持续推进,各地通信设施正在逐步恢复中。

  坐标南昌:

  7月12日20时~13日08时,南昌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集中强降雨,江湖水倒灌,全市大面积水近百余处,多处电信机房被淹,为保障市民正常通信,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迅速行动,抗涝保通信。

  暴雨过后的新建区梵顿小区积水已有半米深,红谷滩分局得知险情后,立刻进入现场开展抢险工作。他们不顾脚下的碎石,扛起沙包往前冲!

电信员工上梯排查线路

尽管雨一直在下,发生在雨中的一幕幕,他们的身影,让人倍感踏实。

  坐标:赣州

  7月14-15日赣州瑞金出现大暴雨,全市61个基站掉站,OLT设备中断9台,其中受灾严重的瑞金市万田乡、丁陂乡、瑞林镇出现通信网络全阻。

  瑞金市九堡、万田、冈面等乡镇多处电信设施受损严重,广大电信员工没有被困难吓到,积极展开自救的同时迅速开展通信抢修。

  中国电信瑞金分公司应急队员积极开展通信抢修,分组分批全天候奋战在一线,只为了工作进度快一点,再快一点。

  在交通中断的区域,他们用手提、用肩扛,将救灾物资送至目的地,最大限度确保灾区通信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为抗击洪魔,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着通信的“生命线”。

  坐标:上饶

  7月11日以来,又一轮强降雨来袭,上饶受灾较严重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鄱阳县县石门街乡,广丰区洋口镇、弋阳叠山乡、港口乡等。面对洪灾,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积极冒雨前行,投入抗洪保通信一线!

冒着暴雨,淌过深水抢修设备 

  坐标:抚州

  崇仁县遭受罕见水灾,崇仁电信人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车辆不能通行就乘竹筏,再徒步到现场进行通信抢修,干部员工们一道扛着油机送到接入机房,确保了抗灾抢险通信畅通。

  坐标:宜春

  7月8-9日,超强降雨再次袭击全宜春,汛情为近25年来最大,宜春各县通信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灾情就是命令,通信就是生命,面对灾情,中国电信宜春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市县联动多支队伍全力救灾,全力以赴打响抗击强降雨保障通信畅通的战役。目前抢修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展开。

  坐标:萍乡

  河水狂涨、道路被淹、泥石流、山体滑坡,萍乡市湘东区遭受历史未有的洪灾。凶猛的洪水冲倒了不少通信杆路,冲断了光缆、暴雨雷击又导致了大面积停电,腊市、白竺、老关、下埠、荷尧五个乡镇突发通信全阻,面对如此严峻的考验,中国电信萍乡分公司防汛保障小组在条件十分恶劣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夜以继日奋战在抢修前线。

8号上午麻山善洲河边光缆被大水冲断,冒雨在川急的河流边抢修。……

麻山到白竺环路中断,电信员工冒雨在桃源路段抢修

  9号凌晨突然收到一楼电力机房水淹紧急告警,立即到达现场排查处理;麻山婆婆岩那边紧急来电杆路倒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维修人员迅速穿上雨衣又奔赴下一个现场,注定又是不眠之夜...

  坐标:景德镇

  根据防汛指挥部紧急调度,中国电信乐平分公司张启明总经理带领抗洪抢险突击队早上8点到达接渡堤坝毕家责任段驻守,昨晚还在乐平水务局防汛指挥部通宵值守的他,今天又紧急带队上坝。危急关头,中国电信广大干部员工用行动诠释了央企责任与担当。目前该分公司已启动防汛预案,防汛上坝突击队和通信保障突击队的两支防汛队伍已集结完毕,严阵以待!

  坐标:新余

  7月9日下午,经过一整天暴雨肆虐,新余市罗坊营业部楼下主厅已成一片汪洋。罗坊机房值守人员用挖掘机运输设备和油料进油机房发电,保障罗坊灾区网络畅通。

  河下营业部紧急求助,厅店被淹,机房断电。渝水分局袁海波局长带领员工运送沙袋赶赴河下现场 ,堵住洪水,防止水势进一步蔓延,赤脚淌水进油机房发电,保证了通信畅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初心不改 洪水中架起信息桥梁

7月12日开始,南昌、赣州、上饶、景德镇等地出现强降雨过程。7月13日8时至14日8时,瑞金九堡镇出现特大暴雨(251.5毫米),暴雨造成多个乡镇被洪水围困,基础设施损毁严重。